体育学院全球战“疫”团课学习
日期:2020-03-09 11:39:44  发布人:  浏览量:

39日下午,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为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我院认真组织、积极宣传,利用学校网站、官方微信,QQ群,微信群等新媒体平台及时推送相关通知信息,号召全院师生利用各种方式收看收听。

此次思政大课邀请的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冯秀军四位教授,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必修课教学内容,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在体育学院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今天全国大学生同上了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四位专家结合抗疫实践,紧密围绕思政课教学内容,从实践、理论、历史以及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几个维度解读了党中央对疫情防控的正确决策部署,讲述了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深刻阐述了我国这次疫情防控的经验教训、制度优势、团结力量、必胜信心和中国共产党人家国天下、人民利益至上的情怀与诉求。这堂思政大课的精神盛宴,内容丰富,思想深刻,使我们更加清晰地读懂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也更加有力地感受到了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真正将停课不停学、立德树人落到实处,将高校思政课教学优势有效转化为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落到实处,更做出了典范。疫情防控是一本生动的教材,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应将疫情防控中彰显的爱国主义、理想信念、制度优势、道德、法治、人类命运共同体等精神有效融入思政课教学,引导广大学生把灾难化为磨砺,在疫情防控中构建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使自己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

体育学院团总支

201939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