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志愿者报名开始啦
日期:2019-03-13 10:30:26  发布人:团委  浏览量:
关于开展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
志愿者招募活动的通知
各县(市、区)团委、有关大、中专院校,各市直单位团组织,志愿者组织,社会各界人士:
       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下简称省运会)将于2018年在周口举行。为圆满完成省运会志愿服务工作任务,展示周口志愿者风采,经研究,决定招募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志愿者。本届运动会拟向社会招募志愿者2000名,其中赛事志愿者约1000名,社会志愿者约700名,礼仪志愿者约300名,具体通知如下:
一、志愿者的基本条件:
(一)自愿参加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志愿服务;  
(二)年龄在16周岁以上,身体健康,体能充沛,无不适应大型赛会志愿者服务岗位要求的病症和病史;
(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
(四)能够参加赛前的培训及相关活动;
(五)能够在省运会期间承担相应岗位职责,在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筹委会安排的时间和岗位全程服务;
(六)具备志愿服务岗位必需的专业知识和技能;
(七)其中礼仪志愿者需要身高1.65米以上品貌端庄的女性。
(八)优先条件:具有计算机应用、文字、礼仪、导游、医疗救护、体育竞技等专业技能的申请人优先;在校生中在学校、院(部)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中表现突出的申请人优先;具有大型赛事和活动志愿服务经历者优先。
二、志愿者的权利和义务
(一)权利
1.了解省运会志愿者政策;
2.在岗位确定之前表达工作岗位的意愿;
3.获得必要的工作保障;
4.维护自身的正当权益;
5.参加省运会志愿者评比表彰;
6.对省运会志愿者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7.申请退出志愿服务。
(二)义务
1.遵守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筹委会各项政策和规章制度;
2.根据志愿者招募单位的要求,按时提交相关的资料;
3.履行经本人签署的志愿服务承诺书;
4.完成相应的培训和考核;
5.服从团市委的指挥和调配,认真完成志愿服务工作任务;
6.服从志愿服务期间所在团队的管理。
三、志愿者的招募
(一)报名途径
招募采取社会公开招募和定向招募方式进行。
1.网上报名:符合基本条件的在周高校学生或社会人士可到“周口青年网”网络服务平台(www.zkyouth.org)或通过“青春周口”微信公众号下载报名表格,填写完毕投递至指定电子邮箱(zktswzgb@163.com)
2.院校定向招募:按照校馆对接安排,开展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志愿者校园专场招募活动。周口师范学院、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周口科技学院、周口幼儿师范学校、周口联营专科学校等5所大、中专学校在校的本科生、大、中专生,符合基本条件,自愿参加省运会志愿服务的,填写报名表(附上身份证复印件),并交至所在院校团委或校青年志愿者协会。
3.县、市赛区赛会志愿者的招募县市赛区的志愿者招募工作,根据省运会筹委会制定的统一政策,由各赛区赛事组织机构和所在县(市、区)团委负责实施。
(二)报名时间
2018年1月9日至2018年1月27日。
(三)招募流程
志愿者的招募流程主要包括申请人报名、材料审核、背景审核、面试、发出录用通知、培训、岗位确认和签署协议等,志愿者录用工作于2018年2月28日前完成。
(四)招募原则
1.校馆对接,每个院校按照对接方案安排选拔招募相应场馆、部室所需志愿者。
2.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培训、统一上岗的方式进行。
3.严格审核程序。在录用环节上确保安全性,每一名志愿者在录用前必须经过严格的审核程序。
4.体现专业性和参与性相统一。注重选拔基本素质好、精神面貌佳、专业技能强的大、中专学生和中学生志愿者,为省运会提供专业化、高水平的志愿服务。
5.具有大型赛事和活动经历的志愿者可作为志愿者骨干优先录用。
四、志愿者的培训
1.通用培训
包括省运会基本知识,志愿者礼仪规范、权利义务,应对紧急情况等方面的知识,培养志愿者的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形象意识和责任意识。
2.专业培训
包括按志愿服务岗位的专业要求所应掌握的相关专业知识和技能。
3.场馆培训
场馆培训的内容包括场馆功能、场馆内比赛相关知识、内部设施、组织结构、规章制度等。
4.岗位培训
岗位培训的内容包括岗位职责、工作任务、业务流程、操作规范等。
五、志愿者的服务领域和班次安排
(一)服务领域
1.志愿者主要在各赛事场馆、工作部室进行志愿服务。根据省运会的实际需要,部分志愿者的工作岗位具有流动性。
2.志愿者的服务领域主要包括会务场馆、安全保卫、医疗保障、新闻宣传、礼宾接待、随队协助、信息保障及其他省运会筹委会指定的领域。
(二)班次安排
志愿者原则上每天工作一个班次,总服务时间一般不超过15天。特殊岗位将视实际情况确定合理的班次。
六、志愿者的保障和激励
(一)工作保障
1.建立省运会志愿者档案,发放相关证件;
2.提供工作制服装备;
3.提供工作期间的餐饮;
4.提供市内特定区间的免费公共交通服务;
5.提供工作期间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二)表彰激励
1.颁发省运会志愿服务证书和证章;
2.经录用的志愿者,在服务中表现优秀的,个人颁发省运会优秀青年志愿者荣誉证书,组织颁发优秀组织奖,并在表彰大会上进行表彰。
3.根据服务时间和服务效果,志愿者可以获得省运会纪念品。
共青团周口市委
2017年2月20日
根据团市委的文件,
团团下面开始给大家
划重点!划重点!划重点!
一、志愿者的条件
(一)基本条件:
自愿参加、年满16周岁以上在校师生、身体健康、遵法守纪、其中礼仪志愿者需要身高1.65米以上品貌端庄的女性。
(二)优先条件:
具有计算机应用、文字、礼仪、导游、医疗救护、体育竞技等专业技能的申请人优先;在学校、院(部)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中表现突出的申请人优先;具有大型赛事和活动志愿服务经历者优先。
二、权利和义务
(一)权利
了解省运会志愿者政策、爱岗敬业、工作保障、维护自身正当权益;参加评比表彰;对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可申请退出志愿服务。
(二)义务
遵守省十三运会筹委会各项政策和规章制度、按时提交相关的资料、履行志愿服务承诺书、完成相应的培训和考核、服从团市委的指挥和调配,认真完成任务、服从志愿服务期间所在团队的管理。
三、志愿者的招募
(一)报名方式:
    微信报名:点击文末左下角“阅读原文”或后台回复关键词“志愿者”,下载“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志愿者报名表”电子版,下载填写完成后发送至校团委指定邮箱:zkzytw2014@126.com
    QQ群:搜索添加“志愿者服务”咨询报名QQ群:193686251,点击“群文件”找到“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志愿者报名表”进行下载,下载填写完成后发送至校团委指定邮箱:zkzytw2014@126.com
   现场报名:请联系各系(部)团总支书记索取并填写报名表。
(二)报名、面试时间:
1.报名时间:3月8日--3月12日12点
2.面试时间:2018年3月12日下午
(三)招募流程
主要包括申请人报名、材料审核、背景审核、面试、发出录用通知、培训、岗位确认和签署协议等。
(四)招募原则
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培训、统一上岗的方式进行、严格审核程序。注重选拔基本素质好、精神面貌佳、专业技能强的青年志愿者,为省运会提供专业化、高水平的志愿服务、具有大型赛事和活动经历的志愿者可作为志愿者骨干优先录用。
四、志愿者的培训
1.通用培训
包括省运会基本知识,志愿者礼仪规范、权利义务,应对紧急情况等方面的知识,培养志愿者的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形象意识和责任意识。
2.专业培训
包括按志愿服务岗位的专业要求所应掌握的相关专业知识和技能。
3.场馆培训
场馆培训的内容包括场馆功能、场馆内比赛相关知识、内部设施、组织结构、规章制度等。
4.岗位培训
岗位培训的内容包括岗位职责、工作任务、业务流程、操作规范等。
五、志愿者的服务领域和班次安排
(一)服务领域
志愿者主要在各赛事场馆、工作部室进行志愿服务。根据实际需要,部分志愿者的工作岗位具有流动性。服务领域主要包括会务场馆、安全保卫、医疗保障、新闻宣传、礼宾接待、随队协助、信息保障及其他省运会筹委会指定的领域。
(二)班次安排
志愿者原则上每天工作一个班次,总服务时间一般不超过15天。特殊岗位将视实际情况确定合理的班次。
六、志愿者的保障和激励
(一)工作保障
建立省运会志愿者档案、发放相关证件、提供工作制服装备、提供工作期间的餐饮、提供市内特定区间的免费公共交通服务、提供工作期间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二)表彰激励
颁发省运会志愿服务证书和证章、在服务中表现优秀的,个人颁发省运会优秀青年志愿者荣誉证书,组织颁发优秀组织奖,并在表彰大会上进行表彰。根据服务时间和服务效果,志愿者可以获得省运会纪念品。
特别需要提醒的是:
希望全校师生积极踊跃地报名,报名的小团团们请搜索添加“志愿者服务”咨询报名QQ群:193686251,或者添加团团QQ号3320823990 拉你入群。由于今年9月份大二同学可能会外出实习,所以本次志愿者招募大一的同学优先录用。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