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读 新知 致敬”主题朗诵比赛强势来袭!
日期:2020-04-01 10:05:54  发布人:  浏览量:

2020年春季,受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全国各地高校不得已延期开学,采取网上授课的停课不停学模式。

 

 “”

面对当下疫情,我校图书馆联合校团委积极创新服务形式,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加丰富的线上阅读资源,实现闭馆不闭网、服务不打烊。

 

   今年4 23 日,是第 25 世界图书和版权日(又称世界读书日),其设立目的是为了倡导人人读书,推动阅读社会的建设。

书籍是开启心灵之门的钥匙,是促进人类进步的阶梯。为了激发青年学生的阅读热情,在广大师生中倡导多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尚,营造浓厚的书香校园阅读氛围……

 

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

河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联合河南省各高校图书馆

特举办悦读·新知·致敬主题朗读比赛

 

活动安排如下

活动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通过开展主题朗读比赛,激励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与到全民阅读的行列中,充分发挥图书馆在传承文明、培育文化自信中的独特作用,激发青年学生的文化使命担当,引导广大师生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综合素质和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培育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河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承办单位

河南新永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优谷朗读小程序

参与单位

河南省各高校

活动形式

1、本次活动分学生组、教师组两个组别,各高校图书馆通过由技术支持单位提供的线上朗读平台(机构小程序),自主组织初赛活动,师生可通过该校的线上专属朗读平台在线报名和参与朗读。

 

2、活动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各高校初赛后选送读者朗读作品至本赛事组委会(选送名额后期根据参赛情况另行通知),组委会组织专家进行综合打分、评选出各奖项。

活动时间

师生线上作品征集时间

4 1 -5 10

学校优秀作品报送时间

5 11 -5 20

赛事评选时间

5 21 -5 31

 

颁奖时间

根据工作安排情况,另行通知

作品要求

1、围绕悦读·新知·致敬主题,录制活动规定的线上作品。

2、支持上传和主题相关、健康积极的自选文章。

3、参赛不限制作品数量,朗读者可上传多篇作品,择优评选。

4、参赛作品时长请控制在10分钟内。

 

评选标准

普通话标准,吐字清晰,发音准确,内容熟练,无卡顿或朗读错误发生

 

声音洪亮优美,节奏准确、协调,声情并茂

 

朗读富有韵味和表现力、感染力,抑扬顿挫

 

情绪饱满激昂,朗诵投入,效果良好

 

语言生动,语气语调声音节奏富于变化,轻重缓急,切合朗诵内容,能准确恰当表情达意,舒心悦耳,娓娓动听

 

评选规则

 

 

 

一二三等奖

 

由河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选配7名专家评委综合打分占比60%,结合优谷后台作品评星数据占比40%

 

最佳人气奖

 

按照我省各高校参赛朗读者作品投票数从高到低排名,前100名为人气奖

 

优秀组织奖

 

根据各参赛高校活动组织情况、获奖作品情况,参考优谷线上大数据,经组委会专家组综合评议后公示

 

 

 

同时,优秀作品将被优谷朗读平台和各参赛单位收录,进行线上线下展播。

 

             线上录制流程

1、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活动页面

 

进入学校线上朗读平台,点击悦读·新知·致敬活动页面。

 

 

 

2、小程序授权登录

 

点击【参与活动】后,如您是第一次使用小程序,系统将会请求使用您的头像、昵称、地区的,请一定要点击【允许】,否则无法参加活动。

 

 

3、填写报名信息和录制作品

 

填写真实的个人信息(注:报名信息仅用于组委会赛事统计及后续颁奖联系,请放心填写);

 

点击活动页面下方的【立即朗读】,进入录制作品;

 

点击+号,进入优谷文库,请围绕悦读·新知·致敬主题选择文库中合适的素材进行朗读,要求内容健康积极、展示青年学生的精神面貌担当,也可以自己上传素材朗读;

 

朗读时,选择喜欢的配乐,可通过手机音量键调节配乐声音大小,使作品更完整,情感丰满,效果更好;

 

朗读完成后,点击提交参赛,将作品提交到该活动中即可。

 

选手提交作品参赛后,系统支持生成精美的留声卡,如图示,点击试听页面右侧"留声卡",图片背景和文字均支持自定义,选择确定后完成编辑保存至手机,就可以分享传播。同学们还可以积极拉票,争取最佳人气奖哦!获奖者即可获得本次大赛

最佳人气证书及活动组委会定制礼品一份!

 

 

 

腹有诗书气自华,

 

最是书香能致远。

 

4月的美好读书月,

 

让我们相约一场书海的旅程,

 

用声音点亮阅读,

 

拥抱春天的世界!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