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周口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
日期:2020-07-21 10:38:03  发布人:  浏览量:

 

为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学习,不懈奋斗,在志愿服务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实际行动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这“夏日荷花别样红”的美好季节,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暑期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如约而至。

 

 

 

在此后的将近1个月的时间里,我校大学生志愿者将再次走进乡镇、走进农村、走进企业、走进社会这个大课堂,投身于“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去经风雨、见世面、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我校师生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各部门抽调精兵强将,组成了支教、卫生医疗下乡、关爱留守儿童、科技助农等服务队。其中《中原健康行-防治脑卒中,千人颈动脉斑块免费筛查》是我校医学院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师生---只争朝夕超声梦之队发挥专业优势的社会服务活动,他们分时分场对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帮扶乡村和周口市各县区乡村村民进行免费颈动脉斑块筛查,对千余群众进行脑卒中疾病的健康教育,为提高乡村居民生活质量贡献青春力量。为传播新颖教学理念和方式,培养孩子们的兴趣,让课堂丰富多彩。在支教过程中弘扬志愿者精神,关注农村基础教育,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组建了小桔灯志愿服务队,他们---专为三大夫营的孩子们而来

 

 

 

 

 

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我校今年“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响应团省委团市委的号召,注重探索创新“互联网+社会实践”新模式,鼓励各院师生采取“云组队”、“云调研”、“云访谈”等网络形式开展。策划了“我的返家乡实践故事征集”、“2020 年暑期返家乡社会实践优秀实践调研报告征集”、“镜头中的三下乡”等系列线上活动, 推动线下线上融合联动。

 

 

希望广大学子在“三下乡”社会实践过程中能深入基层,发挥自身知识技能优势,为农村脱贫致富,为城乡两个文明建设作出当代大学生应有的贡献。同时,在活动过程中要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通过扎扎实实的社会实践来了解国情,增长才干。同时,我校把“三下乡”活动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结合起来,与精准扶贫工作结合起来,引导大学生通过社会实践增强制度自信。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