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逢盛世 肩负重任丨周职青马学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1-04-26 20:15:44  发布人:校团委  浏览量:

生逢盛世 肩负重任丨周职青马学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419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到清华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周职学子中引发热烈反响。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国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我们要建设的世界一流大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流大学,我国社会主义教育就是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我国高等教育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

2021419

 

冯邦浩 青马班班长

习近平总书记到清华大学考察并与师生代表座谈时的重要讲话中要求我们“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定不负总书记的期望,从当下的一点一滴做起,在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中培养自己的责任感,锻炼自己服务人民的本领,为担起历史使命,为成为新时代的奋斗者做好准备。

除此之外,作为青马班的学员,更要努力学习,深入了解党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从中汲取营养,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孜孜不倦、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

张萌  青马班学员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的重要讲话,再次对教育事业、科技创新和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明确了具体要求,令我们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并深刻体会到新时代青年学子生逢其时、肩负重任。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盼和谆谆教诲,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精神,用奋斗书写青春,努力做到心怀“国之大者”,不忘初心,青春无悔。

麻国东   青马班学员

4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了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方向,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的重要讲话。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激励我们新时代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和砥砺奋斗。

总书记在清华之行中,对我们提了四点要求,也是对我们的殷切嘱托: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总书记说: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因此总书记对我们提出希望: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作为新时代青年,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和深情寄语。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艰苦奋斗,刻苦学习 。把个人前途融入国家命运和民族发展中去。我们新时代青年要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韩松  青马班学员

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对广大青年提出了“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的殷切期望。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实学实干,行胜于言。坚定理想信念,担起青年责任,运用所学专业知识,践行时代使命,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努力成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青年!

白佳宁 青马班学员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重要讲话发表两年来,各地各部门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出台一系列新政策、新举措,推动网信事业抓住重大战略机遇期,迎来新发展、新飞跃。

让亿万人民在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中有更多获得感,为建设网络强国凝聚磅礴力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数字化发展正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仅让百姓在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上拥有了更多获得感。而且推动了互联网发展,用好互联网的力量,是促进社会进步、增进人民福祉的基础性工程。这是新时代的迫切呼唤,更是新时代中国的坚定宣示。

郑文英 青马班学员  

清华大学作为我国的顶尖学府,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在各行各业都出类拔萃的顶尖学子。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日,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体师生和广大校友致以祝福演讲。我们从中深刻体会到,作为青年大学生的我们要从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做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我们更应该肩负重任。

我们要做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民族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让我们青春的力量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陈烁旭   青马班学员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中指出:“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作为青马班的一员更要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要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道德修养,明辨是非曲直,要勇于创新,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将个人理想事业融入国家的发展中。在不懈努力奋斗中绽放出在新时代,属于青年应发挥的光彩!

翟甜甜 青马班学员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体现了总书记对中国教育的发展,对教师的殷切期望,以及对国家高素质人才培育的关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无论是思想品德的培养,还是专业知识的培育,都离不开教育。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以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我们国家和党的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将个人理想与中国梦相结合,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我,无论将来从事什么职业,都要做对社会进步,对国家发展有用的事,做一名合格且优秀的中国公民。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