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 我院青马班学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日期:2021-04-01 19:52:17  发布人:校团委  浏览量:

聚焦两会|我院青马班学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聚焦全国两会

2021全国两会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2021全国两会

3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京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作政府工作报告。

政府工作报告中介绍,十四五时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政府工作报告 · 热议

2021全国两会终于在全国人民的期待下在初春隆重召开,2021年是我们党的百年华诞,实现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同时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我国的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决定性的成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指日可待。但决定性的成就与全面性的胜利之间还有不少困难需要克服、不少险滩要跋涉,年初暴发的新冠疫情也打乱了脱贫攻坚的正常进度。而两会的召开则是在特殊时期给全国干部群众服下了一颗强心剂,把时间紧迫带来的压力转变为争分夺秒的动力,把脱贫攻坚的瓶颈期转变为淬火重生的蜕变期,带领全国干部群众以两会为令,吹响脱贫攻坚冲锋号。经历了大战大考的中国人民,正齐心等待着来自两会的新指引、新目标、新方向,期待同心齐力开创新生活。

-孙苏誉

2021年的两会有目标。一方面,中国是一个拥有14亿人口的大国,却在短短时间内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重大胜利,为国际社会提供了抗议经验,做出了榜样,另一方面,我国的经济发展因为疫情也面临着挑战与机遇,经过不懈的努力最终走向双胜利两会的召开,无疑能够更好地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达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着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两会远景目标,激励开启新征程乡村振兴期待更美好的乡村科技,创新征途是星辰大海。这是国家的未来,也是我们每个人的未来期待从这场春天的盛会中看到向往的美好生活。

——高露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全体会议,听取和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确保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坚持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定不移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李云婷

2021的两会顺利召开彰显着我国疫情防控取得的成就。为国际社会做出来表率,提供了良好的抗疫经验。过去一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14亿人口的全面脱贫,武汉保卫战的全面胜利,都体现了我党的领导能力。2021年又是我党的百年华诞,也是我国十三五收官之年,政府的工作报告,已经未来的目标展望,无不体现了中国共产党是人民的政党,求真务实。两会代表紧贴社会热点,人民关注的话题,作为人民的代言人,为民生进言。

中国的发展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发展,集中精力高质量发展,改革创新,合理的规划年度预期目标更是提醒了我们作为青年一代要学真本领,勇创新,因为只有创新才有前进的根本。蓝图绘就,生活可期!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在不久的将来必将屹立在世界之巅!

——陈烁旭

通过学习2021年全国两会,我深深体会到党的先进性、卓越性,我国基本政治制度的可靠性。

从今年的工作报告中,我看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科学。正是在马克思主义的指导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我们才能在2020年取得如此震撼世界的成绩,在新冠疫情大肆侵略的情况下不仅及时采取强硬措施成为全球抗疫典范,还能在经济大幅度萧条的国际背景下最先复工,率先恢复经济。同时还不忘他国,积极伸出援助之手,体现了大国担当。

脚踏大地,仰望星空。新的一年,国家为我们提供了更多、更好的发展机遇,对内鼓励创新、进一步深化改革,对外形成开放新格局,中国对2021充满信心,我们每一个人也对祖国的强盛充满信心!

——翟甜甜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国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在这个新征程中,我们应该立足新方位,不负使命担当。极不平凡的2020年,面对百年不遇疫情、世界经济严重衰退和外部环境巨大挑战,我国率先控制疫情,率先复工复产,率先实现经济增长由负转正,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

回望十三五,主要目标任务胜利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跃上新的大台阶,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面向未来,放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我国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继续发展具有多方面优势和条件。相信我们祖国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繁荣富强。

——李佳卉

聚焦两会,我们展望新的远景目标,坚定不移走自己的道路。回望不平凡的2020年,我们团结一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国际世界看到中国方案,读懂中国故事。实践证明中华民族是伟大的民族。同时,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这是我们中华民族的历史伟业。这一个个不同凡响的奇迹,让我们知道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我们要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迈向更加美好的生活。

两个一百年目标离我们越来越近,十四五已经到来,强国蓝图已绘就,目标在前,重任在肩。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要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们要认真学习党史,用奋斗的姿态奋力书写投身强国伟业的恢弘诗篇。面对我们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我们要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敢于担当、勇于挑战的宝贵精神。走在追梦路上,继续奋斗,真抓实干,勇往直前。

——麻国东

观看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让我知道了要咬定青山不放松”,笃定前行。

2020年我们经历了诸多苦难,但是在党的领导下我们挺过去了。新的一年充满新的未知和挑战,我们应当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两大会议精神作为干事创业的长久之功,作为时刻引领、指导、激励我们工作生活的灯塔"罗盘”,常常洗涤思想、磨砺意志,时时自我对照、调准"航向”,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在学习感悟新时代的新机遇、新理念、新做法中,坚守初心,笃定前行。

——张萌

回顾过去,2020年无疑是无比艰难的一年,而2020年也是我国十三五规划收关的重要一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我国的经济发展确实有一些波动,但是好在我们全国人民上下同心,共同打赢了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与此同时我们的十三五规划也顺利完成。

我为我是中国人而感到骄傲,我也对即将到来的十四五规划无比期待!

——郑文英

2021年全国两会听了政府报告,心潮澎湃,非常感动,信心倍增。特别是报告中总结了党和国家在疫情防控中所做的工作、取得的成绩。疫情期间,党和国家英明做出决策,全面封锁武汉,以一城的牺牲救一国,动员全国各地的力量援助武汉,齐心协力共渡难关;想方设法救治受感染群众,全部医疗免费,不放弃每一名病人,全力挽救每一条生命;各条战线的党员响应党中央号召奔赴武汉抗疫,不论报酬、不计生死,上演了可歌可泣的战疫英雄曲。而到了当前,又在两会上,直接宣传了保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包括支持减税降费、减租降息等政策,更是大力削减政府本级预算,压减非刚性支出50%以上,真正勒紧裤腰带过日子,把有限的经费都投入到保民生、保稳定上,充分展示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任何决策和部署都是为了人民、服务人民,是真正以人民为中心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是值得我们全国各族人民信赖和依靠的政党,必将带领人民实现幸福生活,必将引领我们国家和民族走向富强。

——曹燕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份有温度的报告,它体现了党和政府在面临诸多不确定性风险和前所未有的困难时展现出的坚定和决心。我相信,有党中央坚强领导,有各级政府科学施策,我们一定能克服暂时的困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两会精神让我心中再次升腾起强烈的爱国热情和社会责任感,我将继续努力前行,争做有责任、有担当、有创新的新时代先锋,2020年这场因疫情而推迟召开的两会,焕发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光,新时代的中国也将继续描绘属于它的新蓝图。

——杨丽圆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