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精神永不朽,薪火相传话青春——学前与艺术教育学举办“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系列主题团日
日期:2020-05-05 09:43:31  发布人:  浏览量:

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弘扬五四精神,增强广大团员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52——54日,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组织开展了五四精神永不朽,薪火相传话青春线上主题团日活动。本活动是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

 

本次活动以五四精神永不朽,薪火相传话青春为主题,号召同学们在家与家人、朋友一起开展一场独具特色的五四精神分享会,发表自己的认识,分享自己的感受,弘扬五四精神,激发爱国情怀。同时学院各班级也分别召开了五四精神,传承有我的主题班会。

 

五四精神永不朽,薪火相传话青春主题分享会

18级学前教育一班         马韫纯

 

今天和家人在一起开展了五四精神永不朽,薪火相传话青春主题分享会。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当下,有的青年容易受到不良利益的引诱,难分精华与糟粕,把个人回报看得过重。坚定理想信念,应有风物长宜放眼量的大格局、大胸怀,超越眼前利益、物质利益和个人利益,放眼于更广阔的天地和更长远的未来。青年一代要敢于有梦,敢于仰望星空。在新的历史潮头上,青年一代应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

 

 

19级学前教育一班

王欣

 

今天和家人在一起开展了五四精神永不朽,薪火相传话青春分享会。回顾那些影响较大的爱国主义思潮和行为。五四精神,即: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爱国主义精神。在新的历史时期,要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努力成为合格、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19级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一班 刘艳

 

      五四运动,爆发于民族危难之际,是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是一场中国人民为拯救民族危亡、捍卫民族尊严、凝聚民族力量而掀起的伟大社会革命运动,是一场传播新思想新文化新知识的伟大思想启蒙运动和新文化运动,以磅礴之力鼓动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实现民族复兴的志向和信心。

 

19级学前教育二班 万君

 

爱国主义是五四精神的源泉,是五四精神的核心,勇于探索、敢于创新、解放思想、实行变

革是民主与科学提出和实现的途径,理性精神、个性解放、反帝反封建是民主与科学的内容。而所有这些,最终目的都是为了振兴中华民族。因此,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应该把这些方面结合起来,为振兴中华民族而努力奋斗。总之,五四精神代表着诚实的、进步的、积极的、自由的、平等的、创造的、真善美的、和平的、相爱互助的、劳动而愉快的和一种青春的赞歌。因此五四精神就是升华了的爱国精神

 

五四运动的最大成果和最大收获,就在于它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广泛传播及其与中国

工人运动的结合,在思想上和干部上准备了一九二一年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经过英勇顽强、艰苦曲折的伟大斗争,最终赢得了反帝反封建革命的胜利,创建了人民民主专政的中华人民共和国。

 

 

五四精神作为青年的奋斗核心,是青年不可缺少的崇高信念。时代在变、青年在变,但我们的初心永远不会变。


 

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主题班会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用自己的青春奋斗来担当起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时刻以严格的要求约束自己、以更高的标准衡量自己,争做一个信念坚定、梦想远大、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新时代好青年,让五四精神在传承的基础上进一步进行弘扬。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