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十八届中央常委会四次会议在京召开
日期:2019-12-10 12:53:39  发布人:校团委  浏览量: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陈凤莉)12月9日上午,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主持召开团十八届中央常委会四次会议,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和审议拟召开的团十八届四中全会有关文件。团中央常委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进行了专题研究,作出了全面部署,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搭建了“四梁八柱”。共青团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六个坚持”的基本要求和“三统一”的基本特征,切实提高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努力提升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贡献度。

会议指出,拟召开的团十八届四中全会要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群团组织“成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的重要要求,不应局限于一般性号召、倡导,着眼于找准共青团组织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准确位置,着力于通过改革创新更好发挥团的制度效能,进行认真研究,作出有关决议。

会议强调,有关决议要重点面向团中央委员会和团的各级领导机关、专职团干部,注重为各级团组织理解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供科学框架,对抓好贯彻落实工作提供务实指引。要对标工作节奏,自觉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步走”总体目标相衔接,标定未来共青团改革发展的方向。要把握关键问题,紧紧围绕“党需要什么样的共青团”“青年需要什么样的共青团”“共青团在现代社会中的角色和功能”等基本问题,聚焦强化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积极推进制度创新。要回应现实挑战,针对当前共青团在组织形式、运行模式、资源动员方式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面临的挑战,努力从制度机制层面进行探索、给予回应。

会议审议通过了团十八届四中全会议程,审议提出了团中央委员、候补委员卸职递补确认案草案,原则同意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有关决议草案提交团十八届四中全会审议。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