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带你去西部!
日期:2019-03-21 17:38:29  发布人:团委 操作>> 有一个地方,叫西部  浏览量:
有一个地方,叫西部
    有一群青年,叫志愿者
        有一类行动,叫志愿服务
        有一种情结,叫西部计划
2018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宣传片
2018年西部计划全面启动
全国宣讲报告会直播呈现
2018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招募工作正式启动!由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团中央“青年之声”志愿服务联盟、山东大学和共青团山东省委承办的“2018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全国宣讲报告会”将于4月26日(星期四)15:00在山东大学举办。
想第一时间领略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的风采吗?想感受现场浓浓的志愿氛围吗?届时,可通过关注共青团中央、团中央学校部、中国青年志愿者、中国青年网、团中央“青年之声”和未来网官方微博等平台观看直播。
2018年西部计划
报名相关高能信息
必看:报名攻略
☑ 报名时间:2018年4月27日至6月10日
☑ 服务专项:2018年西部计划实施规模为18300人,将实施基础教育、服务三农、医疗卫生、基层青年工作、基层社会管理、服务新疆、服务西藏7个专项
☑ 报名方式:在西部计划官方网站(http://xibu.youth.cn/)和“西部志愿汇”微信公众号填写报名表并下载打印,交所在高校项目办(设在校团委)
☑ 全国项目办咨询电话:010-85212269
各省(区、市)项目办电话请关注“西部志愿汇”微信公众号后查询
西部志愿汇
微信:xbzyz010
了解更多详情
长按二维码关注
关于西部计划
你应该知道的那些事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自2003年开始联合实施。
由中央财政支持,每年招募一定数量的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到西部基层开展为期1至3年的志愿服务工作,鼓励志愿者服务期满后扎根当地就业创业。
项目实施15年来,已累计选派27万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到中西部22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2100多个县市区旗基层服务。
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就西部计划和研究生支教团工作作出批示或给志愿者回信,勉励青年人以志愿者为榜样,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
在政策支持方面,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的西部计划志愿者,在考研加分、报考公务员或事业单位、学费补偿、助学贷款代偿等方面享受相应的政策优惠(详见相关文件)。
在资金保障方面,各地统筹中央财政和地方财力,为西部计划志愿者发放工作生活补贴,提供住宿和餐饮等方面的便利,购买人身意外险等商业保险,购买相关社会保险,全面提高服务保障水平。
4月26日(星期四)15:00,欢迎关注全国宣讲报告会直播。让我们以志愿之名,赴西部之约!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