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主题团日活动: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
日期:2020-08-28 10:18:45  发布人: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将思想政治引领元素融入团的各类工作形态,形成全方位育人的良好局面,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组织开展了“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回顾学习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

 

全体“90后”党员回信

 

 

◆ ◆ ◆ ◆

 

 

 

 

 

      青春如歌,青春如梦,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青年有希望,中国的未来才有希望。战“疫”场上,一批批“90后”砥砺前行,奋发有为。在回信里,字里行间流露出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关怀与信任、鼓励及期待。

 

 

 

 

 

       习总书记言语之中带给我们的是无限的力量。我们是青年一代,也应努力成为一代好青年!未来我将成为一名护士,我将尽我所能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为祖国的医疗卫生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面对疫情,我们要有坚定的信心,必胜的信念,秉承着我们中国青年学子面对艰难险阻所应该有的精神面貌。

 

                                    2019级护理5班 苏晨

 

 

在回信中,我感受到了总书记对新一代青年的认可和信任,我看到了我们90,00后的力量,对自己身肩上的责任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我们是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正处在朝气蓬勃,风华正茂的时候。国家有前途,民族才有希望,我会不负祖国对我们的期望,努力前进!

 

                             2019级国际护理班 张紫嫣

 

 

 

 

       青年这一代都应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带动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

 

                             2019级国际护理班 李千千

 

 

 

       有这么一群逆行者,带着“90后”标志,在年初疫情的洪流中,逆行而上;有这么一群逆行者,用自己年轻的力量,告诉世界少年强则国强的坚韧。习总书记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那么国家就有前途,有力量”是啊,只有在国家危难时刻,青年人用单薄却坚毅的力量,砥砺前行,才能在最终时刻开出胜利之花。加油吧,我们新时代青年,不屈,向前,奋进!

 

                                2019级国际护理班 赵悦

 

 

读了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习总书记给了我们这么大的肯定和鼓励。更让我觉得自己的青春充满无限的能量。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危难时刻挺身而出才能展现担当。他们是最平凡的也是最伟大的人,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作为新时代青年,我要下定决心,以更加积极饱满的态度去学习自己所学的专业,真正的成为国家和社会的脊梁。      

 

                                 2019级护理5班 木消婷

 

 

 

 

 

 

 

 

 

 

 

回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

 

 

 

 

 

     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深入贯彻落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寄予的殷切期望。

 

_

 

       爱国敬业、无私奉献是我们新时代大学生的主旋律,我们应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加强自身的思想政治学习,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同时我们要学习先辈们无私奉献的大无畏精神,为国家在科技革命大潮中立于不败之地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要立足本职岗位,敬业爱岗,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凡的业绩。爱国当先敬业,敬业就是爱国。这就是我们对青春使命的答卷。

 

 

2019级护理2班 段佩坤

 

 

 

习近平总书记在对新时代青年寄语中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   

       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寄语、殷切嘱托,极大的鼓舞了我们。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寄语,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2019级护理2班 沙成青

 

_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习总书记指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各族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投身于疫情防控阻击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

 

       21世纪的我们,是新时代的青年人,更是一名敢于作为的青年人,我们谨记习总书记的寄语,发扬五四精神,做好一个新时代的青年代言人。

 

 

2019级护理2班 高素雅

 

 

 

      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寄语,高度赞誉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希望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温暖的话语、热忱的鼓励,饱含着党的领袖对青年一代的真情关怀,代表着一个立志于千秋伟业的伟大政党的高瞻远瞩,寄托着一个胸怀着复兴雄心的伟大民族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待。习近平总书记还指出要关心青年成长,共青团要肩负起党赋予的光荣职责,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许多青年网友在留言区接力发声,表示“五四精神,传承有我“弘扬五四精神,我们是行动者""传承五四火炬,不负强国使命”,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昂扬精神。   

 

 

2019级护理14班 魏一冉

 

回顾“青春三下乡

 

        医路向前行

  护理学院还展开了丰富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学校把社会作为实践的场所,让同学们融入社会,在公益劳动的实践中有所收获。通过志愿服务,引导同学们去了解公益劳动是不记报酬、不谋私利的,公益劳动是忘我的劳动,培养他们关心公共事业的热情,关爱生命、服务他人的美好情操,引导他们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青春和力量!

 

 

 

 

 

 

 

 

 

 

 

 

 

 

 

 

回顾志愿服务活动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环境问题已经作为一个不可回避的重要问题提上了各国政府的议事日程。我院学生在疫情期间志愿清扫街道,提高综合素质,将生态环保融入生活。

 

 

 

 

       通过本次的自愿活动,我也深刻的体会到了环卫工人的辛苦,如果每个人不乱丢弃垃圾,那他们是不是就不会那么辛苦。“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虽然我们很微小的一个动作,但却能体现一个人的素质所在,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体现我们的素质和价值所在。爱护环境人人有责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2019级护理15班 余娟

 

 

 

 

       今天,志愿者们积极参加了捡垃圾的团日活动,为保护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如果环境再这样污染下去,有再多的志愿者也没有用。今天不但要来清理垃圾,也要及时做好宣传工作,呼吁大家讲文明,保护环境。

 

        参加此次活动收获很多,希望能够为社会献出一份爱,希望小小的付出能够对大多数同学产生影响。每个人都是环境的主人,理应“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为建设美好家园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2019级护理1班  李雯博     

 

疫情逐渐好转,我们开展了团日活动,街道的卫生还是一如既往的干净,疫情并没有让大家变得消极,环卫工人依然在勤勤恳恳的工作着,我们要学习他们的精神,积极面对生活,疫情是打不到我们的!

 

       此次活动我收获很多,希望努力为社会做出贡献,献出自己的爱心,小事做起,从我做起,我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9级护理1班 刘喜龙

 

 

 

 

       疫情期间,我们的志愿者,在没有开学的日子里主动去道路上清扫垃圾,以减轻环卫工人的工作量。劳动培养了我们的责任心,使我们树立了要回报社会,回报人民的人生观。它使我们认识到:职业没有高低贵贱之分。我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尽职尽责,鞠躬尽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努力做一个合格的社会主义新人。

 

——2019级护理10班 潘龙博

 

 

 

 

       青年志愿者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奉献精神, 实质上反映了当代青年助人为乐、甘愿奉献的时代风貌和精神风貌,我相信志愿者在团总支引领下,发扬助人为乐的优良品质,使志愿者活动走向新的辉煌。

 

——2019级护理12班 宋明薇

 

 

 

 

      与此同时,我院学生代表还学习了《我和我的祖国》手势舞,向祖国深情告白,进一步加强我院全体学生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

 

 

 

  时光轮转,未来由我们共同开创,相信在不久后的将来,我们都能主动担当起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的责任,把学习奋斗的具体目标同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结合起来,将小我融入大我,用实际行动诠释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来源: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