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阅是我一生的荣耀|欢迎张科明同学参加国庆70周年载誉回母校参加交流座谈会
日期:2019-11-14 14:28:47  发布人:校团委  浏览量:

受阅是我一生的荣耀|欢迎张科明同学参加国庆70周年载誉回母校参加交流座谈会

在阅兵仪式上

他们身姿挺拔,英姿飒爽

在军营里

他们身着军装,为梦想奋斗

期待着更多周职学子

走进军营,戍守国防

让我们争做出彩周职人

以实际行动书写报国志

献给这片我们爱之深沉的土地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10月1日,举国欢腾,大家都守在电视机前激动地观看阅兵仪式。整齐划一,毫无差错的方队令世界为之惊叹,英姿飒爽的军人也被网友们称为“中国最帅天团”!让我们为之骄傲的是,周口职业技术学院也有一名“天团”成员,他就是周口职业技术学院的2018届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张科明同学。

      为欢迎参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仪式的张科明,11月13日下午4点,在周口职业技术学院行政楼第三会议室举行了一场热烈的座谈会,恰逢阅兵任务结束短暂休整之际,他回到久别的母校,看望敬爱的师长和可爱的学弟学妹们,并分享了他的成长经历和军旅生涯。

    校党委副书记赵振然、保卫处、校团委、学生处、建筑工程学院的相关领导以及10余名国旗护卫队的队员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会议由保卫处处长钱中华主持。会议开始,大家用热烈的掌声欢迎张科明同学的到来,优秀学生代表为张科明同学献上了鲜花。张科明是2018届建筑工程学院的一名学生,从我院光荣入伍,由一名地方大学生成长为了一名合格军人,因表现优秀训练刻苦被推选参加70周年大阅兵,历经了八个多月的训练,于十月一日参加了阅兵仪式。

    张科明同学首先表达了对母校的感谢之情。他向大家讲述到:这次阅兵对他来说是一次偶然的机遇。由于自身身高不占优势,一开始他觉得阅兵对他来说是遥不可及的,但他仍然选择坚持下去,他选择了一个只需要技术的装备方队。张科明同学从未有过一刻的放松,最终在3月10号的考核中成为第三名,成功入围。6月份在北京进行训练中,训练标准十分苛刻,体力消耗非常大,每天的休息不超过4个小时,每天加班加点的训练,只为高标准的完成自己的任务。阅兵训练考验的不仅是身体上的承受能力,也更加考验一个人的意志力。而张科明同学靠着一股顽强的理想信念坚持下来了。 张科明同学说:当自己经过天安门的那一刻,看到路两边都是人,男女老少脸上印满了国旗,手上举着国旗为我们加油,他在那一刻流泪了,觉得八个月的辛苦都没有白费。付出才会有回报,他相信“有些东西都是通过自己的付出才会得到,没有付出,起点再高最终也会淹没在茫茫人海中”。

    校党委副书记赵振然作总结讲话。感谢张科明同学为我们河南周口争得了这个荣誉,为学校全体师生树立了榜样,值得我们去学习,并对在座的同学寄予了感恩祖国,为国效力的厚望,勉励我校学生以张科明同学作为榜样,号召我校学生学习张科明同学为校争光报效祖国的精神。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