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职学子,请查收这封倡议书
日期:2021-04-21 20:08:05  发布人:校团委  浏览量:

@周职学子,请查收这封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近日多家媒体热传的“列车上紧急救援”真实事例的主人公就是我校护理学院2018级国护一班的学生刘诗蕊、王玲。315日晚在K1238次列车上,一名40岁左右的男子突然晕倒,当听到寻找医护人员的消息后,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的两名大学生刘诗蕊、王玲挺身而出,立即对晕倒男子实施心肺复苏,一直坚持到列车靠站转送医院。

刘诗蕊、王玲以实际行动诠释了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展现了我校青年团员的优秀品质,她们的英勇壮举,感动了整个周口市,在社会引起了强烈反响!为进一步发挥典型的激励模范作用, 在全校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现特向同学们发出倡议,号召全校同学向她们学习,学习她们见义勇为的精神。“当时我也顾不上多想,一心只想着救他的命!”刘诗蕊在接受采访时笃定地说。“我们看到一名40岁左右的中年男子晕倒了,就跟工作人员说自己是医护专业学生,可以提供帮助。” 刘诗蕊说,“我们先轻轻拍打病人肩膀试图呼唤他,发现其当时已失去意识,随后触摸病人的颈动脉,发现已经没有了搏动,而且病人脸色苍白,手脚冰凉。”她们通过所学知识,判断病人心脏骤停,情况非常危急。刘诗蕊、王玲在列车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为病人摆好体位,两名大学生交替给这名旅客做心脏按压和人工呼吸,一直坚持到杭州站病人被转交到当地医院人员手中。当他人生命受到危难时,刘诗蕊、王玲义无反顾地挺身向前、救死扶伤,折射出人性中真善美的道德光芒。

   我们应该以刘诗蕊、王玲为榜样,向她们看齐,自觉从我做起,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提升自身素养,在实践中锻炼自己,在奉献中不断成长,为建设美好校园贡献青春力量。

 

 

 

共青团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1322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