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前往上楼行政村
日期:2023-12-04 17:52:26  发布人:校团委  浏览量:

为积极响应团中央下发的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2023年工作指引的有关要求,切实提升共青团实践育人质量,将志愿服务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在服务人民群众中展现新时代青年价值,我校团委积极推动学生投身社区服务,鼓励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学真知、增实干、做贡献,在服务社会中绽放青春理想。2023年12月1日,周口职业技术学院30名志愿者前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上楼行政村开展以“道德文明使者环境卫生大清扫活动”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以上楼行政村内卫生整治、环境保护为主要内容村委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志愿者们领取清扫工具,对社区道路、绿化带等区域进行垃圾清扫。活动中,志愿者们热情高涨,拿着扫帚、簸箕、夹子等清扫工具,对村内的道路垃圾、角落以及砖缝卫生死角等进行彻底的清扫,做到“清理一处,靓丽一处”,充分发挥了“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劳动精神。经过志愿者们的清洁打扫,上楼行政村的环境面貌得到了明显改善。

通过此次志愿活动进上楼行政村活动,不仅美化了村内环境,更提升了同学们的无私奉献精神,增强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感和实践能力。让青年学生在实践中碰撞思想、收获成长,在奉献中形成自信乐观的品质,赋能前行力量。在拼搏中以更加坚定有力的步伐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