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的思念——网上祭英烈,别样清明一样“情”
日期:2020-04-03 18:53:00  发布人:  浏览量:

一、活动目的:

     又是一年清明时,为了传承红色基因,持续深化“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青少年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关键阶段,开展“别样清明,网上祭英烈”为主题的网上祭扫、追思英烈实践活动。

二、活动对象:全体师生

三、活动时间:4.34.5

四、活动主题:别样清明,网上祭英烈

五、活动参与方式:

(一)诵读抗疫诗文

   “抗疫”期间,各地以文学鼓舞斗志,用诗歌传递真情,创作了大量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优秀作品。各班要广泛发动学生诵读“抗疫”主题诗文作品,以诗文致敬“逆行”勇士,用诵读礼赞中华儿女不屈不挠、团结向上的精神。作品以视频形式搜集整理发至班级群。

 

()展示书画作品

        清明节作为我国的传统节日之一,融汇自然节气与人文风俗,在历史上有着重要的文化影响力。各班积极开展书法、绘画、摄影以及传统非遗艺术作品创作。作品主题除了慎终追远、礼敬祖先,还应生动呈现天清地明、万物复苏、充满希望的春天。作品以图片形式搜集整理发至班级群。

 

()参加网上祭扫。

     请各学院组织学生积极参与网上祭扫活动,通过祭扫活动礼敬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把学生参加网上文明祭扫的截图或照片筛选整理发至班级群。

具体参与方式

1、登录中华英烈网(网址:www.chinamartyrs.gov.cn)。手机用户也可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页面将自动跳转到“中华英烈网”。

 

 

 

2、点击中间“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的图片进入专题首页。

 

3、参与网上祭英烈,点击花篮为英烈敬献花篮。

 

4、进入英烈纪念馆,查看英雄事迹,为英烈祭拜、献花。(如果在手机上打开看不到全部内容就在电脑上打开链接)

 

5、点击“陵园扫墓”板块,可进入各省的国家级烈士陵园,了解烈士陵园简介,为革命烈士纪念碑献花。

 

6、在专题页面下方,“感言寄语”中输入留言,提交发表。

 

 

要求:留言活动请具体至“周口职业技术学院✖ ✖学院✖ ✖专业➕姓名”,并将留言、感想截图传至班级群中。

         共青团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043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