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心聚力,基层有我‖文化教育学院返乡大学生投身志愿服务 助力疫情防控
日期:2021-04-05 19:50:33  发布人:校团委  浏览量:

“青”心聚力,基层有我‖文化教育学院返乡大学生投身志愿服务 助力疫情防控

周职文教之家 13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团中央、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组织动员广大返乡大学生落实以城市社区和行政村防控为主的综合防控措施,主动参与到城乡基层防护网络中,把投身疫情防控作为共青团员彰显先进性的重要实践载体,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共青团河南省委决定开展“青”心聚力 基层有我一一返乡大学生向社区()报道活动。我院广大学子响应号召,积极向社区()报道,投入当地基层防护网络中去。

“青”心聚力,基层有我

张超帅,文化教育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入党积极分子。返乡后,向所在村-开封杞县付集张村村委会报道,并加入志愿者活动。对进村人员进行测量体温、登记等工作,做好村里的第一道防线。

张超帅在村口值班

 

张超帅对进村人员进行体温测量

 

冯涵,20级语教2班学生,家住商丘市民权县老颜集乡秦老家村。放假后,响应号召,冯涵第一时间到当地村委会报道,加入志愿者宣传队,每天在村子里巡回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排查返乡人员情况。为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基层防范的壁垒。

 

冯涵冒雨在村里宣传

 

图片冯涵在村里值岗

高露,19级语教6班学生,文化教育学院学生会卫生部部长,入党积极分子,家住南阳市邓州市赵集镇堤南高村。高露同学在校期间,屡获殊荣,多次被学校表彰。返乡后,她遵照当地疫情防控要求,主动要求加入疫情防控队伍,配合当地,切实做好返乡人员排查工作。

高露在值班

 

高露在认真核查返乡人员信息

 

新时代的青年应该在担当中历练成长,在实践中培育和彰显团员先进性。习近平总书记说:当代青年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我院广大团员青年返乡后,积极参与,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书写了无愧于时代的青春。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