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心”力量 护航“心”成长|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文化教育学院开展心理委员专题讲座
日期:2023-11-01 18:16:14  发布人:校团委  浏览量:

培养“心”力量 护航“心”成长|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文化教育学院开展心理委员专题讲座

培养“心”力量

护航“心”成长

文化教育学院心理委员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心理委员的队伍建设,提升心理委员的工作能力和责任感,1031日晚,文化教育学院邀请心理指导中心王亚琳老师在砺德厅为学生开展心理技能培训,文化教育学院各班心理委员及心理联络员参加此次讲座,讲座由学管办主任普俊主持。图片

图片

讲座伊始,王亚琳老师阐明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以及朋辈互助工作内容工作原则,心理委员所具备的工作态度和沟通能力。王亚琳通过列举多个案例帮助同学们理解心理委员应所具备各项的能力,并且提出心理委员无法调节情况出现后应及时开启“‘校---寝’四级危机预防干预机制”,为心理委员处理紧急情况提供了有利的实践指导。她的讲解内容丰富,学生互动提问等环节充分吸引了同学们的积极参与,赢得了热烈响应。

图片

随后,王亚琳老师带领各班心理委员起立进行宣誓。在响亮的誓词中,心理委员们坚定了自己的目标和信念,感受到自己的责任和担当。

此次讲座为我院心理委员及心理联络员提供了宝贵的专业知识和实践指导,有助于他们更好地履行职责,担起责任,携爱前行,更好的为同学服务,为我院进一步完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起到了积极作用。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