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牧工程学院】——“宪法在我心中”主题活动
日期:2020-12-08 19:24:54  发布人:校团委  浏览量:

【农牧工程学院】——“宪法在我心中”主题活动

今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

本周也是我国第三个“宪法宣传周”

今年“宪法宣传周”的主题是

“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政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宪法在我心中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适用于国家全体公民,是特定社会政治经济和思想文化条件综合作用的产物,集中反映各种政治力量的实际对比关系,确认革命胜利成果和现实的民主政治,规定国家的根本任务和根本制度,即社会制度、国家制度的原则和国家政权的组织以及公民的基本权利义务等内容。

 

早上七点,宪法在我心中主题活动正式开始。20级集体学生在操场进行宪法宣读,师生进行了庄严的宣誓,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词,展现出新时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面貌。

 

19级在各班教室进行宪法宣读,各班辅导员同各班学生一同学习,手拿宪法大纲,全神贯注于宪法大纲的内容,默记我国宪法以及齐声诵读宪法大纲。是广大师生忠于宪法、忠于国家的庄严承诺。朗读宪法诵读宪法部分条款,营造仪式感,宣传宪法,让学生认识宪法,了解宪法感受宪法的尊严和力量。

大家要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不断提升师生法治意识和法治素质,推动全校师生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在共享法治阳光、共建法治校园、共创法治国家的生动实践中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