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情建工迎冬至,师生联欢包饺子
日期:2020-12-21 19:24:46  发布人:校团委  浏览量:

温情建工迎冬至,师生联欢包饺子

冬至到 吃水饺

2020 /12 /21

 

冬至,又称冬节、亚岁、长至节等,兼具自然与人文两大内涵,既是二十四节气中一个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冬至,斗指子,太阳黄经达270°,于每年公历12月21-23日交节。冬至是时年八节之一,古时民间有在“八节”祭祖的习俗。

  这一天是北半球全年中白天最短、夜晚最长的一天;中国北方大部分地区在这一天还有吃饺子、南方吃汤圆的习俗,谚语称:冬至到,吃水饺,还有关于该节气的诗词和影视作品。借此机会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举办冬至包饺子活动,以丰富我们的大学生活,提高集体的凝聚力。

 

 

 

活动于上午9点,在校内餐厅二楼准时开始进行。同学们在活动开始前就都早早来到餐厅,准备大显身手,在包饺子过程中时,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范伟杰,院长薛洪等领导以及各位辅导员老师也都来到现场,与同学们一起加入包饺子的行列中,让我们的这个冬天变得更加温暖。

同学们的饺子展示

 

 在一番准备之后,宣布包饺子活动正式开始,同学们都迫不及待开始和面,擀面皮,包饺子。随着同学们的努力,一个个奇形怪状的饺子出来了,有圆的,有长的,有尖的,有扁的,千奇百怪。不会包的向会的学习,渐渐也能熟练地包出来漂亮的饺子。大家有说有笑,分享包饺子的经验,交流学习经验,场面十分热闹。

 

 最后在大家的不懈努力下,热气腾腾的饺子在大家的期待中被端上了餐桌,大家看着相互包的饺子。都十分欣慰。之后,大家一边吃饭,一边交谈,气氛非常活跃,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

“每逢佳节倍思亲“冬至大家一起包饺子活动使身处异乡的同学们感受到了班级的温暖,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和组织的融合力,为以后各项组织活动的展开打下了良好基础。

 

此次活动主要由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策划,并负责与学校餐厅联系,组织班级同学,举办也比较成功。这次活动不仅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也为班级凝聚力搭建了桥梁,更多的是使同学们感受到了温暖与集体的力量,感受到了建筑工程学院的温暖与心意。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