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第八季第6期来啦 | 附:微信排行榜
日期:2020-03-23 16:38:28  发布人:  浏览量: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2020年新年贺词中指出: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2020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冲锋号已经吹响。我们要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把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把基础打得再牢靠一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实现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虽然2020年刚一开头,我们便遭遇了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考验,但全党全国人民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志气和信心没有削弱,这才真正是越是艰险越向前。今天的网上团课,让我们一起学习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新的一周

“青年大学习”第八季第6

学习主题为:

【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快到“河南共青团”菜单中的

“河南青年大学习”打卡签到吧

 

上周,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这让所有青年人欢欣鼓舞、备受激励。总书记在回信中亲切的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你们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最近一段时间,90后”“00后”青年一代频频受到来自党和国家、社会各界的点赞。关键时刻,中国青年挺身而出,担负起党和人民的重托,战胜了生与死的考验,是好样的。然而这一切是偶然的吗?不是。中国青年之所以成材,是民族精神撒下了“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种子,是党和人民寄予了“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的希望,提供了“党和国家事业要发展,青年首先要发展”的肥沃土壤、阳光雨露,在出现偏差时修枝剪叶,在抽穗拔节时打药施肥,即便稚气未脱也要推出“温室”去经风雨见世面,而真正到了成长的关键处、要紧时又总要拉一把、帮一下。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坚持不懈的严管厚爱,才换来今天的绿树成荫。总书记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青年朋友们,党和人民给了我们一副铁肩膀,我们要去新时代奋力争取自己的荣光!

上期“青年大学习”

得到小伙伴儿们的积极参与

接下来就跟随团团一起看下

第八季第5期“成绩单”吧 

团市委

 

据统计,上周“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中,许昌市参与率夺得第一,焦作市、南阳市提升明显,安阳市、鹤壁市、开封市保持稳定,继续加油。

高校团委

 

 

上周“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中,本科院校类别商丘工学院、河南科技学院、河南科技大学、河南中医药大学、许昌学院、郑州西亚斯学院、安阳师范学院、河南师范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州财经学院位列前十;高职高专院校类别中鹤壁能源化工职业学院、第一拖拉机制造厂拖拉机学院、河南地矿职业学院、南阳职业学院、许昌电气职业学院、河南林业职业学院、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郑州理工职业学院、河南测绘职业学院学习热情高涨,期待下周更好成绩。

直属单位团委

 

据统计,上周“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中,团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委员会夺得冠军,团中原石油勘探局有限公司委员会、团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委员会、团水利部小浪底水利枢纽管理中心委员会、团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南有限公司委员会、团中国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委员会、团河南石油勘探局有限公司委员会暂居其后,继续加油,期待下期看到更多单位的小伙伴加入学习。

[]:1.参与率为各地各单位参与人数占团员总数的比率;2.个人多次参与,仅计数一次;3.数据来源仅限通过微信公众号“河南共青团”--青年大学习--河南青年大学习栏目进行统计。

从本周开始,

面向全省青年征集

青年大学习学习感想、心得体会,

欢迎投稿!

邮箱:xcb135@163.com

只等你来~

总书记曾指出:公共卫生安全是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如今,全国上下通力合作,各地疫情发展态势积极向好,有效地控制了疫情的蔓延。我国与世界各国人民同心协力,积极主动与世卫组织和国际社会开展合作,共同抗击疫情。

莫道春光难揽取,浮云过后艳阳天。我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李佳豪

一座城牵动十四亿人的心,一场战疫需要全世界共同努力。中国积极主动同世卫组织和国际社会开展合作和信息交流,迅速分享部分毒株全基因组序列、向多个国家提供检测试剂、分享治疗方案、派送支援专家团队再次奔赴国外一线抗击疫情……这些振奋人心的行动,无处不体现着一个大国的责任和担当!

@王子洁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岂曰无衣,与子同裳。

疫情笼罩的世界下,各个国家携手抗击疫情,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得到充分的体现,各个国家的命运休戚与共、密切相关。中国为抗击世界疫情贡献力量,与全世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尽显大国担当。

@李俊辰

在上期的团课学习中,我看到了一个崭新美丽的武汉,它的美不仅来于春和日丽,繁花盛开的美景,也来自于心系人民、亲赴前线慰问的习总书记的亲切面孔,更来自于170多个国家领导人、40多个国际和地区对中国、对武汉的慰问和支持以及各地奔赴一线的抗疫志愿者的辛劳身影。

@李雅涵

早樱绽放,烂漫枝头。武汉大学初绽的樱花,它虽开得清寂,却如这场战“疫”般,孕育着希望。面对全球不断蔓延的疫情,我们的祖国向多个国家提供援助、带去希望,彰显了一个大国的责任和担当。

作为新时代的团员青年,我们要以扎实的本领担起时代的挑战,以坚定的信心打赢这场疫情战!

@栗鹏荫

我看见,他们的一身白衣,像英雄出征穿的铠甲;我看见,他们的志愿红,像黑暗中点亮的灯塔。他们就是青年大学习第八季第五期中的白衣天使和志愿者们,总书记的武汉之行更是对他们给予了高度的赞扬,称他们是“光明的使者、希望的使者”!作为一名青年团员,我更会以顽强的意志和拼搏的精神迎难而上,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张坤宇

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上期“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疫情特辑让我们深刻感受了我国负责任的大国担当,更坚定了团员青年们助力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们要继续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再立新功!

@靳晓静

通过“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我更加明白了新时代团员青年肩负的使命和担当。我将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自身素质、努力学习知识、练就过硬本领,时刻准备着,将青春的光彩挥洒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用实际行动唱响新时代青春之歌。

@陈昊

省辖市团委 

 微信公号排行榜

 

省辖市团委 

 单篇文章TOP10 

 

河南省管高校团委 

 微信公号排行榜 

 

根据榜单显示,315-321日,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安阳师范学院团委、青春河中医、河南科技大学团委进入榜单前五名。

河南省管高校团委 

 单篇文章TOP10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