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大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电子书 | 附:微信排行榜
日期:2020-04-27 16:45:51  发布人:  浏览量:

今天,我们结束第八季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进入复习周。回顾这一季网上团课,我们用了10周的时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也共同见证了新冠肺炎疫情从爆发到基本控制的过程。

 

在这10周里,我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宗旨意识,紧紧依靠人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基本立场,以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为统领的系列防控举措,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要求,坚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坚决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球阻击战的有力倡议……

 

我们集纳第八季网上团课的全部课程,以及疫情爆发以来总书记所有重要讲话和指示,做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电子书,以帮助大家更好地学习领会总书记要求,继续做好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的各项工作。

整体而言,在疫情防控期间,全省各级团组织能够把网上主题团课学习和疫情防控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很多团组织结合本地区本行业特点,制定出台网上主题团课学习长效机制,取得了显著成效。但是,也有部分团组织存在参学率下降的趋势,下阶段我们将继续加大督导和约谈机制,持续提升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效果。本周,我们将近期持续排名位居前列的团组织工作经验分享如下。

 

 

团焦作市委

 

 

团焦作市委把握成立教育团工委的工作契机,持续加强团教协作,主动与市教育局联系,共同下发《关于在全市教育系统广泛开展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的通知》,并召开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专题动员会,面向全市学校团组织进行发动。

 

 

河南科技学院团委对青年大学习实施项目化管理,在校团委设立青年大学习工作办公室,由专兼职团干进行管理;各二级学院指定专人专项负责青年大学习工作的开展,由青年大学习工作办公室和分团委双重管理。要求各级负责人,做到及时发布、及时通知、及时落实、及时反馈情况。同时,项目办公室广泛深入开展调研,提升理论研究水平,积极组织主题研讨活动。

 

 

河南石油勘探局有限公司团委以各直属单位为主体,以基层团支部和青年工作组为单位,将参与学习的人群扩大到40岁以下青年。成立以团支部书记(青年工作组组长)为负责人的若干个学习小组。发动体量相近的基层单元,通过小指标竞赛等方式,提高广大青年参与热情,在有条件的单位鼓励建立积分激励制度,吸引广大青年广泛参与,确保学习有效覆盖。

 

上期青年大学习

 

得到小伙伴儿们的积极参与

 

接下来就跟随团团一起看下

 

第八季第10成绩单

 

团市委

 

据统计,上周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中,安阳市参与率保持领先,鹤壁市、焦作市、南阳市、漯河市位居2-5名,对于以上团市委提出表扬。望参学率未满50%的郑州市、三门峡市、周口市、商丘市、济源市继续加油。

 

高校团委

 

上周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中,本科院校类别周口师范学院、河南科技学院、许昌学院、郑州西亚斯学院、安阳师范学院、郑州财经学院、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河南科技大学、河南理工大学位列前十;高职高专院校类别中鹤壁能源化工职业学院、第一拖拉机制造厂拖拉机学院、河南物流职业学院、南阳职业学院、河南地矿职业学院、许昌电气职业学院、三门峡社会管理职业学院、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河南林业职业学院、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学习热情高涨,期待下周更好成绩。望排名靠后的高校能够及时跟进。

 

直属单位团委

 

据统计,上周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中,团河南石油勘探局有限公司委员会、团中原石油勘探局有限公司委员会、团中国石化集团华北石油局有限公司委员会、团中国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委员会、团水利部小浪底水利枢纽管理中心委员会位居1-5名,继续加油,期待下期看到更多单位的小伙伴加入学习。望排名靠后的单位能够及时跟进。

 

 

[]:1.参与率为各地各单位参与人数占团员总数的比率;2.个人多次参与,仅计数一次;3.数据来源仅限通过微信公众号河南共青团”--青年大学习--河南青年大学习栏目进行统计。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