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志愿者参加全市4月15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日期:2019-04-25 13:55:32  发布人:  浏览量:


4月15日,是我国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你造吗?
国家安全就在我们身边。保护国家安全是我们力所能及的事,也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
每个公民都是国家安全的主角,在这个问题上绝对没有“局外人”、“旁观者”,也不容半点迟疑、半步妥协
国家安全是个啥
根据《国家安全法》第2条规定,国家安全是指国家政权、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人民福祉、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其他重大利益相对处于没有危险和不受外威胁的状态,以及保障持续安全状态的能力。
你我是国家安全的直接受益者
国家安全包括领域: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网络与信息安全、资源安全、生态安全、核安全、太空、深海和极地安全。
《国家安全法》以人民安全为宗旨,规定:国家维护和发展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保卫人民安全。
普通人如何维护国家安全
1
一些可疑人员未经批准到内部作调查,进行科技、经济、企业等情况搜集。发现这种情况不能随意提供,并向当地公安机关或国家安全机关报告。
2
警惕境外电台、电视、网络等传媒的煽动、造谣。
1
拾获属于国家秘密的文件、资料和其他物品,应当及时送交有关机关、单位或保密工作部门。
4
发现有人买卖属于国家秘密的文件、资料和其他物品,应当及时报告保密工作部门或者国家安全机关、公安机关处理。
5
发现有人盗窃、抢夺属于国家秘密的文件、资料和其他物品,有权制止,并应当立即报告。
6
发现泄露或可能泄露国家秘密的线索,应当及时向国家安全机关举报。
维护国家安全,从身边做起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