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战“疫”我不能缺席‖周职学子义不容辞,勇担使命
日期:2020-02-16 12:50:17  发布人:  浏览量: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保持信心,不要因疫情乱了心绪。届时,学校温暖的胸怀依旧向你热情敞开。希望同学们在确保安全防疫的前提下,把寻求个人成长放在第一位。因为一个在精神上乐观人,传递的是信心与力量,其人生也必是丰富的。

 

下面团团继续带大家

看看各个学院的优秀志愿者吧

护理学院

护理学院2018级国护1班 方薇涛为了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她去了防疫站点支援,跟着村干部对外来人员进行行程排查、体温检测。她说,病毒无情,切断传染源至关重要。在体温测量上“较真”,就是对大家负责,阻断了传染源,每一个人才能安心出行。虽然我一个人的力量有限,但我坚信,新时代青年志愿者人人挺身而出,将汇聚起强大的力量!

 

 

护理学院2018护理11班 陈丽萍她志愿参加了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凡是外地人员一律不让入村,凡是返乡人员一律先测量体温,再由家人陪同自行隔离,凡是出村人员,一律登记离村时间和目的地,同时宣传教育群众不要走亲访友、聚集聊天、走门串户。

 

护理学院2018级国护1班 顾思捷在为家乡医院志愿服务中,她负责的是预检分诊工作,每天的任务就是为入院人员测量体温并询问来院目的,对有咳嗽感冒发烧等症状的患者进行登记,并在事后进行电话回访,询问身体有无不适,病情有无好转。她说,作为青年志愿者,我会严格做好自身防护,认真投入志愿服务,守护好大家的健康与平安。

 

 

护理学院2018级护理2班 龙存梅她为村民义务测量体温,对村内出入人员进行登记,利用自己所学的医护知识,一丝不苟投身流调工作。她说,虽然我只是做了一件很小的事情,但是我相信,多一个人就多一份战胜疫情的力量。

 

 

 

护理学院2018级护理12班 潘春平志愿参加了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凡是外地人员一律不让入村,凡是返乡人员一律先测量体温,再由家人陪同自行隔离,凡是出村人员,一律登记离村时间和目的地,同时宣传教育群众不要走亲访友、聚集聊天、走门串户。

 

护理学院2018级国护2班 李梦越在疫情发生之初,看到家乡防疫点人员不足,她主动向行政村请求加入值班队伍,积极协助村干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护理学院2018级助产二班 苑俊芳她认真做好关口来往人员的记录和体温测量,挨家挨户散发《防控疫情告居民书》《紧急通知》等材料,劝导居民尽量不出门、不聚餐、不聚众,劝导家中有湖北返乡人员自觉到社区报告、接受隔离观察。

 

护理学院2018级护理14班苏婷在社区执勤 天气是冷的,心却是暖的;岗位是平凡的,使命是光荣的!我要发扬尽己所学所能,为疫情防控献出一份力。

 

 

高慧珍是的2017级护理学院护理8班的一名学生,在参与疫情防控的过程中她说到“选择了这个职业,就选择了奉献”。

 

 

医学院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18级影像7班学生张潜赟,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爆发后,河南启动一级应急响应,要求各地全力以赴做好防控救治工作。该名同学便参加到抗击疫情一线!虽然在一线工作很高危,但是张潜赟同学不畏艰辛,始终坚守岗位,在这严峻的时期,展现了周职学子的乐于奉献精神,而这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19级康复5班张傲海同学家住南阳市新野县施庵镇,在疫情期间自愿请命做一名志愿者给进出公共地点的群众进行登记、消毒、测量体温以及询问群众的健康状况。在疫情期间哪有什么盖世英雄,都是一腔热血的普通人。周职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

 

苏诗行是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17级康复班学生,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主动请缨,报名参加了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安排,他负责防疫宣传、对出入人员进行体温监控等工作。

 

 

青春在抗疫一线闪光,为了早日战胜疫情,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19级康复5班张天坤同学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

     张天坤同学家住洛阳市栾川县石庙镇下元村,母亲是一名村医,在疫情期间义务身穿防护服为村里消毒。并全力配合做好新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排查工作,每天早出晚归、不辞辛劳为村里消毒,平凡人做不平凡的事!

 

经济与管理学院

 

王雪涛家住周口市太康县王集乡平岗行政村,是周口职业技术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电子商务(电商平台前端设计)专业的学生。在疫情发生后,作为一名大学生和共青团员,通过网略和电视始终关注着疫情的发展变化,看着疫情越来越严重和有些村民防护意识不强心里特别着急,在要求家人在家不要外出,做好防护后,他自己却跑了出去。不断的向朋友,本村人讲解本次疫情的特点,形势和防护方法,受到了大家的一致称赞:真是一名优秀大学生。

 

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2019级学前教育三班的姚曦,家住在河南省焦作市孟州市。从疫情开始时,就想着自己能做些什么,在社区成立防疫小组时,姚曦第一时间报名,积极投身社区的疫情防护工作,希望能够为社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姚曦说,“我虽然无法奋战在疫情的第一线,那我就在家里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我可能为防控疫情做不了很大很大的贡献,但是我相信在这场战“疫”中我要发挥哪怕是一点点的光和热!”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2019级学前教育一班的冯邦浩,是班里的团支书,家住山东省济宁市任城区街庄镇。在疫情开始时,他遵循国家的号召“宅”在家里,时刻关注疫情发展情况,给身边的家人讲述疫情防范措施。当村里成立防疫小组时,冯邦浩向村委会提出申请,希望能以一名志愿者的身份投身于疫情防控的第一战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学校组织网上上课的时候,他主动申请值“晚班”,白天在家学习,到了下午,上完网课,继续站在疫情防控的前沿,尽职尽责,认真对待自己的“工作”。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2019级学前教育一班的刘笑格,家住洛阳市宜阳县董王庄乡前村。在疫情蔓延之际,她所在的村里实行挡路口措施,防范外来人口私自进村,她主动请求参与村疫情防控工作,为村里的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从防疫知识的宣传普及到卡口值守,随处可见她的身影。

 

邵涵,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2019级学前教育一班的学生,家住河南省长垣市方里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邵涵争做志愿者,不顾严寒,与村防疫小组人员在卡点为进出人员进行测量体温、消毒、登记,一丝不苟地进行每日防控工作。

邵涵用自己的行动来证明全国上下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从邵涵同学的身上也折射出当代大学生有理想、有信念、有担当的精神,让我们为大学生志愿者点赞!

文化教育学院

 

文化教育学院18语教三班的永青措,自疫情发生以来,永青措响应号召,主动请战参加到防控一线,并担任团员志愿者服务队副队长。虽然突如其来的重大疫情的阴霾笼罩在人们的心里,但在疫情防控的现场上处处显温情。临时检查点上说的最多的几句话“请下车登记”“外地车辆不得入内,请返回”。除了坚持在疫情一线外,永青措还自费给检查点的志愿者服务队买来食物。“格桑花”,据说是高原上生命力最顽强的野花的代名词,是吉祥之花、幸福之花。而在抗击疫情中,“格桑花”是美丽、自信、坚强、担当的象征。在曲麻莱县驻格尔木临时检查站疫情防控的一线上的永青措就是绽放的那一抹红。

 

各学院微信公众素材号综合整理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