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职业技术学院迎新杯篮球赛通知
日期:2020-11-02 19:07:24  发布人:校团委  浏览量: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迎新杯篮球赛通知

一、活动主题:迎新杯篮球赛

二、活动目的为了营造一个积极、健康、热烈、活泼、朝气蓬勃的校园环境也为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推动学校学生篮球运动的开展丰富校园文化活动互相学习,增进感情,交流经验达到增强学生体质和提高我学生的篮球运动水平。

三、活动宗旨:勇于挑战,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追求梦想,团结合作

四、主办单位: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校团委

五、承办单位:周口职业技术学院体育学院

六、活动对象:2020级全体学生

七、活动时间10月28——11月13日,周一至周五中午13:00——14:00

八、活动地点: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开元校区体育馆

九、工作流程:

1)比赛前一周时间设立展板,进行前期的宣传工作。

2)审批场地,检查比赛场地的安全情况。

3)比赛队伍领队进行抽签分组,安排比赛进行时间。

十、参赛办法:

1、参赛单位:各二级学院

2、参赛资格:本校大一新生,体质良好者

3、参赛人数:男队10—15人/队、女队8—12人/队

4、报名日期:10月28日上12点之前

5、报名方式:纸质报名表于10月28下午14点之前交到体育馆一楼体育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办公室,同时电子版发至zkzytyxy@163.com邮箱。联系人:李海磊15003946873,杨龙飞17630389923

十一、比赛服装:

各队服装必须统一的队服,服装要有号码,号码清楚可见。
十二、比赛规则:

1、男每队至少有十名参赛队员,女每队至少八名参赛队员。
  2、比赛开始后不得更换原有队员,否则取消参赛资格。
  3、比赛换人没有限制,但仅在死球或半场结束时才能换,进球也可以换人。
  4、比赛规则,以国际篮球联合会最新《篮球规则》为准。
十三、比赛流程:

1)10月26日向各二级学院发通知,10月2814点之前各队各报名表交至体育学院团总支办公室。10月28日下午18:30各队领队抽签分组。

2)10月28日下午14:00开幕式和揭幕赛正式开始,比赛实行淘汰制,比赛双方由各自抽签决定。

3)比赛进行12天,最后决出冠、亚、季军。

十四、竞赛规则:

1)本次比赛以各二级学院为参赛单位,每个二级学院可报男女各一队参加比赛。

2)每个二级学院设领队1名,教练2名,比赛前三十分钟各队签到,参赛队伍按照比赛场次安排准时到场参加比赛,因特殊原因需要更改比赛时间的队伍提前通知工作人员。

3)竞赛设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6个,以学院为单位发奖。

4)计分方法:①第一轮小组循环赛,胜一场积2分,负一场积1分,弃权积0分,积分多者名次列前,若两队积分相同,则按两队在同阶段比赛中所得比赛分数。

②第二轮淘汰赛,八支队采用单淘汰最后决出前八名。
   5)所有参赛队队员必须在学生处买有人身保险,并与组委会在赛前签订赛前协议书,需由本人签署,不得代签。
    6)各队管控本队队友,打架、冲撞裁判,取消该队的比赛资格,并移交相关部门处理。

7)每队要有负责后勤保障工作的人员,负责队员的饮水,以及对受伤球员的看护。

8)若因天气或其他原因导致比赛无法按计划进行,组织部门及时通知各参赛队,如未通知,比赛正常进行。 

9)比赛结束后,请各参赛队将自己遗留在场地内的垃圾带走,保持场地的清洁卫生。
    10)请各参赛队仔细阅读比赛规则,在比赛过程中严格按照规则执行。
十五、奖励设定:

一等奖:2

二等奖:3

三等奖:6

 

1:迎新杯篮球赛比赛细则

2:迎新杯篮球赛报名表

 

 

 

 

                               

 

 

 

 

 

 

                   团委、体育学院

                   2020年10月26

 

 

 


1

迎新杯篮球赛比赛细则

一、人员安排

举办方每场主裁1名,副裁2名,计时2名,记录员3名。

参赛队:每十至十五人为一队,八至十二人为一队参加比赛,男女队伍各一名队长,

二、职责和义务

举办方:

1、所有工作人员提前半个小时到场。

2、裁判计时工具,硬币一枚,供双方选场。

3、裁判赛前向双方负责人强调比赛规则。

4、主裁判吹哨,判定是否违规及比赛胜负,副裁判负责计时和每局比赛结束后报时,协助主裁。

5、记录员负责记录比赛结果

6、秩序员负责组织队员入场,清点队员人数,维持现场秩序,监督并纠正违规行为。

7、主裁判每场比赛结束后请双方负责人在记录表(两张)上签字。

8、每天比赛结束后清理比赛现场并通知下场参赛队的比赛时间。

9、如有突发情况,由裁判与负责人交涉,形势重大的由主裁提请裁判委员会判定。

10、工作人员态度端正语言得体。

三、比赛规则

除以下特殊规则外,比赛均按照正式篮球竞赛规则执行。

(1)时间本次比赛采用男子4 X 15分钟的比赛模式第一和第二节、第三和第四节中间的休息时间为2分钟,半场的休息时间为5分钟。

(2)计时罚球、换人、场外暂停停表。其他均不停表。( 裁判要求停表的情况除外)

(3)球权本次比赛仅第一节跳球在比赛过程中是采取球权轮替制。

(4)加时赛: 4节比赛结束后若仍未分胜负,进入一次或多次的五分钟延长赛接续第四节中间有两分钟休息时间。

(5)暂停每队一、二节时总共可以请求两次暂停三、四节时总共可以请求两次暂停。

(6)犯规球员犯规满5次必须离场该队换上一名替补球员上场。全队每节满5次犯规进入加罚状态。

(7) 比赛未尽事直最终解释权归组织方所有。

四、比赛要求

1、每个队选一名队长,负责本队比赛的组织与安排。

2、领队是唯一发言者,队员要服从裁判,以裁判的判决为最终决定。

3、除裁判、领队外其它任何人员不允许与记录台工作人员交谈干扰他们的工作;队员和本班观众若对裁判的判罚有异议,必须由本队领队与裁判交谈。

、应急处理办法

1、对于比赛过程中的任何突发情况都由负责人与裁判委会协商交涉,由裁委会决定。

2、比赛中如有重大意外,马上终止比赛,并由主裁判提交裁判委会判定。

3、比赛中因器材造成的手划伤可在一局结束后,裁判带到总记录处进行伤口处理。

4、比赛中因个人姿势不当或违反规则造成的伤害,后果自负。

 

 

 

 

 

 

 

 

 

 

 

2

迎新杯篮球赛报名表

学院(盖章):         /女队         领队:          联系方式:

序号

姓名

学号

球衣号

联系方式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