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掉手中香烟,建设无烟校园
日期:2021-11-25 18:56:04  发布人:校团委  浏览量:

吸烟有害健康

是全世界一直呼吁的口号

但为什么大家开始吸烟呢?

因为好奇,后来成瘾?

因为从众的心理?

还只是因为觉得这很酷?

当你在吸每一支烟的时候

尼古丁等有害物质

正在侵入你身体中

破坏着你的肺

 

无烟校园,你我共享

 

很多人都喜欢压力大的时候,抽上那么两三根烟,说是缓解压力,让自己放松。的确,吸烟时,尼古丁会进入大脑让人产生愉悦的感觉,这就是吸烟缓解压力。可是,这种愉悦是短暂的,同时也是有代价的。代价更多是体现出对身体造成伤害,对生命进行透支。

 

珍爱生命,远离烟草

 

公共场所,禁止吸烟这是规定,也是制度。在公共场所吸烟不仅是一种不健康、不文明的生活习惯,更是吸烟者对公共场所环境、周围人群的一种巨大危害。据研究资料表明,吸烟者吸烟时对旁人的危害比对自己还要大,一些与吸烟者共同生活的人,患肺癌的几率比常人多出6倍。

 

小小一支烟,危害千千万

 

但我们对吸烟的危害又了解多少呢

 

吸烟的危害

1.易引发多种心脏疾病

 

吸入香烟中的一氧化碳会降低血液吸收氧气的能力。尼古丁会使心跳加快,血液升高,从而导致心脏的承受能力减弱,许多心脏疾病因此诱发。

 

2.易引致多种脑部疾病

会降低循环脑部的氧气及血液,引致脑部血管出血、闭塞,从而导致麻痹、智力衰退及中风等脑部疾

 

3.易引致口腔癌和喉癌

香烟中的焦油和烟雾的热量会使唾液腺发炎,味蕾受损,口味和嗅觉能力大大减弱。

 

4.易引致肺癌

吸烟会引致支气管上皮细胞的纤毛变短,降低肺部局部性抵抗力,易引发肺癌。

 

 

 

5.对呼吸系统的影响

 

吸烟会引发多种呼吸系统疾病,如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慢肺阻)、青少年哮喘、肺结核和其他呼吸道感染疾病。

 

学校是一个学习知识和技能的圣殿,一个传承文明的摇篮。但是香烟让这座圣殿不再文明,让这个摇篮也不再洁净,为让我校师生培养健康的生活习惯,创造文明、洁净、优美的校园环境,共青团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特开展禁烟执勤,我们向全体同学们发出号召远离烟草,共建无烟校园!

在学校进行禁烟一系列行动

不要再让校园禁烟成为一句空号

 

 

燃烧的是香烟,消耗的却是生命。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时刻警惕吸烟的危害,谨记禁烟是我们的责任,坚决拒绝吸第一支烟,坚决拒绝二手烟,切实做好禁烟的宣传者和实践者,为把我校建设为无烟学校、和谐校园而努力。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