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教育学院参加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校级决赛获佳绩
日期:2021-11-12 20:31:07  发布人:校团委  浏览量:

文化教育学院参加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校级决赛获佳绩

为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精神,树立职业生涯设计理念,11月10日下午,文化教育学院4个优秀学生团队参加了招生就业处、学生处和团委在励徳厅举办的周口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校级决赛,荣获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等奖各一名,文化教育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参赛选手们精神抖擞,端庄大方,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职规PPT演讲、情景展示。其中,20级语文教育四班林威秀和20级语文教育五班仁青拉毛以简洁精炼,直击要点的演讲,表现出良好的职业价值观,获得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获得一等奖。

20级语文教育四班林威秀在情景展示中化身主播小林,她以“少走了弯路,也就错过了风景,无论如何都要感谢曾经”为引言,开始了“书语芳华”节目录制,从分享刘士欣教授的《知行八谈》引导听众探索人生哲理,再到热线电话环节中她结合自身经历开导在友情中受到困惑而寻求帮助的听众。逻辑清晰、详略得当并结合自身实际与情景模拟巧妙结合,充分展示了自己的专业素养和对人生规划的思考。

20级语文教育五班仁青拉毛通过小剧场的形式,以一封掉落的家书,透露出山区支教老师的艰苦,家人们的牵挂、学生们的纠结与不舍,她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坚持,帮助山区同学们走出大山,报效祖国,画面生动,富有感染,扣人心弦,更加突出了人民教师的默默无闻,无私奉献。

本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激发了学生的创新精神,树立了职业生涯规划理念,展现了当代青年学子的独特魅力。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