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文化教育学院成功举办“互联网+”创新创业决赛
日期:2022-04-13 16:02:23  发布人:校团委  浏览量: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文化教育学院成功举办互联网+”创新创业决赛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回信的重要精神,推动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文化教育学院2022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于412日中午在4120举行。文化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唐文杰、院长史丽珍、副院长于慧娟、副院长李炯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老师。

本次比赛共有三个职教创意组(皮小宁团队的云寄思、徐蕾团队的多功能幼儿书桌、索南扎西团队的博巴仓-藏域风情)和两个职教创业组(梁凯团队的方舟课桌、孙明玉团队的集吉象--‘互联网+’城市废品回收)参赛。

参赛团队围绕互联网+”,结合制作精美的PPT演示文稿及视频,从项目创新性、团队情况、商业性、可行度等角度向评委作展示汇报,并就评委老师的提问进行详细解答。每一个项目都彰显了选手们的想象力与创造力。从项目设计思路、社会背景到市场调研等各个方面,处处体现了互联网+”的战略构想。评委们也从实际运营、商业模式、团队情况等不同切入点,对各参赛项目给出了修改的意见和建议。整个现场路演紧张有序,精彩纷呈,参赛队员精神饱满,机智的应答和良好的创新、创业意识获得了评委老师的认可,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唐文杰书记作总结讲话。她简要回顾了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对我院本届大赛提出了建设性要求和愿景。她指出,今天的大赛项目总体呈现出选题更加多元,现场表现更加规范,团队能力更加突出等特点。但学生创业的思路盲区有待进一步突破,创业的技能水平有待进一步增强,创业的项目层次有待进一步提升。希望我院青年学子树立远大理想,打下扎实的专业基础,为创新科技水平的提高做出贡献;要通过参与创业大赛,培养协作精神,在竞赛过程中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培养创新创业能力,促进自身素质全面提高。

本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激发了学子的创业热情,培养了学生创新意识,创业能力,搭建了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的平台。同时,切实完成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培养任务,对我校培养互联网+”创新创业人才生力军起到积极作用。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