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开展“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20-08-25 10:48:04  发布人:  浏览量:

 

为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将思想政治引领元素融入团的各类工作形态,形成全方位育人的良好局面,按照河南共青团沉浸式主题团队日活动标准化行动的安排部署,结合2020年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8月24日晚上8时,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以网络直播和视频播放的形式组织开展了“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由团总支副书记赵晓瑜主持。

 

 

 

 

 

首先,赵晓瑜带领全体同学们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给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精神、“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访谈实录等。

 

 

 

 

 

 

 

 

 

 

 

 

 

 

 

 

 

 

 

然后,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小候鸟”志愿服务队队员成员结合学习内容和社会实践活动依次交流发言。

 

 

2019级学前教育一班的冯邦浩第一个发言。他说,如今青春正当时,我们要以青春的活力朝气,带动一批又一批的青年学子们!做好接力人,握紧接力棒,走出一片新的天地,为做社会主义的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2019级学前教育二班李玛丽同学作为代表中的一员发言,她表示我们作为新时代当下的青年,更是祖国的希望,此刻我等接班人,就要有不怕苦,不怕累,受得了磨难,抵得住压力的毅力,扛起祖国的大好河山,为中国添砖加瓦!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2019级学前教育四班的王思琦表示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正确认识时代责任与历史的使命,以小我融入大我之中去,肩有担当,学以致用。让青春之花绽放。

 

 

 

2019级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一班刘艳同学认为,社会实践加深了我们与社会各阶层人的感情,拉近了我们与社会的距离,也让我们在社会实践中开拓了视野,增长了才干,进一步明确了我们青年大学生的成材之路与肩负的历史使命。

 

 

 

2019级学前教育一班的贺娜娜发言。她说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那样,只有把小我融入大我,才会有海一样的胸怀,山一样的崇高,我们心中总要怀有一个远大的目标,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属于我们这一代的奉献。

 

 

 

 

 

 

  

 

接下来主持人带领全体同学重温入团誓词,同学们虽然隔着屏幕,但同样震撼心灵:

 

       

 

 

最后,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团总支书记、“小候鸟”志愿服务队指导老师崔彤彤总结讲话。他提出三点期望,第一,要求青年学生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青年学生的行动指南,从内心深处打牢制度自信的根基,不断提高思想政治修养。第二,鼓励大学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中检验自己的知识和水平,深化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增强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第三,他强调青年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把小我融入大我,把个人成长和国家发展结合起来,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发言途中同学们纷纷发表心得体会)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更加坚定了同学们的爱国之情与爱国之志,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主动担当国家和民族的责任,追求进步,勤于实践,小我融入大我,不断激发青春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