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需手机“扫一扫” 周口这所大学实现新生“秒报到”
日期:2019-03-13 11:03:44  发布人:团委  浏览量:

2018年9月8日,2018级新生正式开学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可以自己拿出智能手机对着报到处的二维码一扫,屏幕上立即弹出“确认”页面,按照步骤操作手机,1分钟内实现注册报到。9月8日上午,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大一新生张子琪用这种方式完成入学报到,而往常,则需要到校排队、手写资料,整个流程办下来需要至少俩小时。据介绍,在今秋开学中,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开通智慧校园,提前20天打开迎新系统,学生在家里就可完成网上提及资料,然后只需本人到校确认即可。

这款“迎新系统”有多“神奇”?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在该校迎新大本营看到,工作人员同时打开多台电脑,里面显示各个教学院系新生基本情况、报到情况,甚至连学生到哪个车站下车都能显示出来。“这个迎新系统是智慧校园的一部分,学生没来报到之前就可以在家里完成网上注册,然后提前告知到周口哪个车站下车、何时下车,这样学校也能及时掌握动态信息,为新生提供贴心服务。”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高飞介绍说。



  记者在迎新现场采访时,看到不少来送学生的家长,他们都对学校推出的这款“迎新系统”点赞肯定。“我上学时候是90年代初,背着被子、衣服到学校排队,然后一步步手写填报资料,分宿舍、分教室,整个流程办下来一上午都过去了。现在信息社会真发达,学生没到学校,资料已经到校了,方便多了。”家长刘先生说。

       据了解,今年周口职业技术共录取4586名大专新生和2500名中专生。该校迎新系统早在8月15日凌晨就面向新生开放了,新生在接到录取通知书后,按照提示下载APP,在手机上完成个人信息填报、绿色通道申请、网上缴费信息查看、预约到站等流程。学校根据学生填报的到站信息,提前统计各汽车站、火车站学生到达情况,调配车辆迎接新生,并安排志愿者进行引导,给新生们提供了极大的方便。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