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心理健康辅导活动
日期:2021-11-25 13:40:23  发布人:校团委  浏览量: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心理健康辅导活动

    大学是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形成的重要时期,也是学生心理变化最为激烈的阶段,他们作为国家未来的栋梁,拥有健康的身心特别重要。为了让学生们拥有良好的心理健康,20211115日晚上1900,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在校学生观看CCTV推出的《我们如何对抗抑郁》纪录片。

   首先,各班级心理委员进行学生心理问卷调查,了解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情况。随后,观看纪录片,了解在大学阶段存在的三个主要心理问题:压力或焦虑心理、人际交往问题、人生定位问题,并学习到如何应对和解决。观看纪录片结束后,同学们还进行了讨论。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了解到抑郁症患者是如何一步步成功走出来,以及他们的经历经验、路径与方法,并对如何调节良好的心态,如何和周围的同学进行心理上沟通和交流,如何处理人与人之间、人与社会、环境的关系等方面都有了更多的认识。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