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志愿者积极参加周口市“攻坚创卫誓师大会”
日期:2019-05-29 19:52:26  发布人:团委 操作>>  浏览量:

   目前,我市正处于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最后攻坚阶段。为进一步动员全市志愿者积极投入到“创卫”工作中,5月22日,在五一文化广场上,来自全市市直各单位、四个区和公益组织等近4000名志愿者参加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攻坚誓师大会。
“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创卫’志愿者,从我做起,做美丽周口的守护者,做文明行为的传播者!”在这4000名志愿者的队伍中,周口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组织230名志愿者参与到这一行动中,和大家庄严宣誓,努力为周口“创卫”贡献力量。
誓师大会结束后,周口职业技术学院的志愿者不顾天气炎热,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投入到“创卫”工作,纷纷走上街头捡拾垃圾,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者奉献的精神。
“创卫”离不开周口市民每个人的付出,作为一名志愿者,他们更应该做出表率,团结一心,为周口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出一份力。
‘‘助力周口创卫  争当文明先锋’’倡议书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走进周职,我们都能感受到她的美丽优雅:富有特色的建筑,花园般的宽敞校园,校道旁漂亮的绿化带,红色的塑胶跑道,“绿草”茵茵的足球场。哪一项不是我们周职人的自豪,哪一处不是我们周职人的骄傲!助力周口创卫,争当文明先锋,让周口、让周职更美丽、更优雅,是每个周职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文明礼仪是我们中华民族千百年来的优良传统,也是现代社会和谐发展,繁荣进步的重要体现和标志.古人云: “不学礼无以立,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举手投足,文明礼仪的每一个细节无不体现一个人的素养。可是,在我们美丽优雅的周职里,却有着不太协调、不太和谐的一幕:楼梯口、校道旁、走廊里、球场边、花丛中,时常散落着个别同学随手丢弃的果皮、纸屑、口香糖渣、塑料袋、调料包、餐巾纸等白色垃圾。这种现象,跟我们美丽优雅的校园极不相符;这种行为,与我们周职人应有的文明素养相去甚远!亲爱的老师、同学们,我们谁能甘心与垃圾为伴,谁又能甘愿让垃圾毁损我们美好的形象?谁又能容许垃圾玷污我们纯洁的心灵?学校是我们的家,我们是周职的主人,周职环境的绿化、美化、净化需要我们周职人共同努力!
为了更好的助力周口创卫工作,巩固和发扬我校优良校风和学风,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创建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为让我们的周职更洁净、更美丽、更和谐,校团委特向全体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1、全体师生齐行动,共同维护好校园环境,每天做好办公室、教室、宿舍、公共卫生区的清洁、保洁工作。
 2、各班自备垃圾袋、垃圾箱,及时清理办公室、教室、宿舍的垃圾。
 3、互相督促、提醒,坚决杜绝从教室、宿舍窗口往外丢弃垃圾、倒水,校园里随手乱扔乱丢垃圾等不文明行为。
 4、不乱吃零食、口香糖,不乱丢废弃袋、调料包,不乱倒污水、残汁。
 5、注意个人形象,不要在路上边走边吃东西边丢垃圾,不要把白色垃圾等放在走廊阳台、楼梯窗台上,也不要将垃圾塞入绿化带中。
 6、爱护校园花草树木,不在墙或桌上乱刻乱写;集会、上体育课、去校医室,请走校道,不要跨越绿化带。
 7、自觉养成文明卫生习惯,看到校道、走廊有垃圾,主动检起来放进垃圾桶里。
 8、爱护环境,人人有责,要勇于检举、揭发随手乱丢垃圾的不文明不卫生的行为。
  同学们:让我们马上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以文明行为,掀文明之风,让文明卫生成为我们生活的主旋律,以我们的先锋行为来促进学生文明行为的养成,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和谐校园氛围,把我们的周职建设得更美丽更优雅更和谐!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