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清臣校长给周口职业技术学院首批返校学生上“开学第一课”
日期:2020-06-02 16:52:07  发布人:  浏览量:

李清臣校长给周口职业技术学院首批返校学生上“开学第一课”

 

开学第一课

初夏时节,疫情渐止,各地复工复产正加速前进,我们迎来了走进校园的日子,选择返校的同学,让长久空旷的校园,终于在夏天复苏,蝉鸣声中夹杂着欢声笑语,处处洋溢着忙碌的气息。202061日,李清臣校长在文昌校区报告厅以视频直播观看的形式给首批返校学生上开学第一课——《众志成城,决战决胜,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下面让我们一起走进李清臣校长的课堂吧!

中央、省、市迅速行动

坚决阻击疫情,坚决打赢保卫战

国家的指挥与行动

 

 

 

 

 

 

生命重于泰山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河南省、周口市的行动与做法

 

122(腊月28日)

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召开省委省政府专题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冠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和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我省防控工作,省长尹弘出席会议。

 

124(腊月30,除夕)

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召开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现场调度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冠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分析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部署我省疫情防控工作。同日发布《关于暂停举办大型公众聚集性活动的通知》,要求从即日起全省暂停举办在短时间内聚集人数较多的大型公众聚集性活动,省长尹弘出席会议。

 

125(农历正月初一)

省长尹弘主持召开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委、省政府决定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强化统一调度,硬化防控措施,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

 

25(正月十二)

830,我省援鄂医疗急救运转队出征仪式在郑州市120急救指挥中心举行,20辆救援车及80名医护人员出发前往武汉,参加协助当地转运患者的任务。

 

29日(正月十六)

下午2,河南省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仪式在省卫健委门前举行。300名医疗队员右手握拳、庄严宣誓,踏上了奔赴武汉救援的征程。

 

210(正月十七)

上午,国家(河南)援助湖北中医医疗队33名队员在省卫健委楼前庄严宣誓,正式启程,支援武汉。

 

全民参与,打赢新冠病毒疫情阻击战

全民动员支援湖北,火神山建设奇迹,口罩航班心意浓,“逆行老兵”王国辉三赴武汉送菜,与时间赛跑的张定宇院长,为避免感染剪去长发的白衣天使......

01

我校优秀学子抗疫表现

 

我校优秀毕业生抗疫表现

 

疫情给我们的启示与思考

01 中国速度

 

 

 

 

02  中国精神

 

1.全党全国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团结精神

2.抗疫各条战线百折不挠、拼搏奉献的无畏精神

3.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奋斗精神

 

03  中国担当

 

 

04  中国制度

01

党集中统一领导,一声号令,全国行动

02

集中力量办大事,全国支持武汉(湖北)

03

人民至上的理念。生命第一,健康第一。

04

数字是最好的印证。

截至52924时,根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63例(其中重症病例3例),累计出院病例78302例,累计死亡病例4634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2999例,现有疑似病例5例。

 

面对疫情我们应该怎么办

 

(一)坚决遵守学校纪律

坚决

按照学校的规章制度办事,一切行动听指挥

 

坚持

学习新冠肺炎防治知识,认识病毒、了解病毒

 

做到

不害怕、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

 

学生干部

发挥模范带头、示范引领作用

 

所有学生

自觉、自律、自爱与坚守

 

疫情防控“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校长有话说

“同学们,今天的抗疫成果来之不易,今天的学习机会来之不易,是无数医疗工作者、社会工作者全力奉献,忘我牺牲的结果。作为学校的校长,希望同学们做到坚定理想、勇担使命,珍惜时光,力争在今后的学习中取得优异成绩。 希望同学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将‘砺德砺能志存高远’的校训传承好,作为一名未来的医务工作者更应该‘以我所学,尽我全力’,当下做一个用好时间学习的人,未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希望你们能够做好!

:本素材来源于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