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深化改革工作自评报告
日期:2020-11-18 19:33:42  发布人:校团委  浏览量: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深化改革工作自评报告

 

一、明确职能定位

根据上级指导意见和《高校校级学生会、研究生会章程核准指引(试行)》,《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干部工作制度》(以下简称制度(草案)”)已完成草案起草,拟提周口职业技术学院第次学生代表大会表决通过。制度(草案)将我校学生会职能定位明确为“学生会组织是党领导下的主要学生组织,是学校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加强对同学的政治引领为根本,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宗旨,及时向同学传达党的声音和主张,引导广大同学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

.改革运营机制

    根据上级指导意见和《高校校级学生会、研究生会章程核准指引(试行)》,《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干部工作制度》(以下简称制度(草案)”)已完成草案起草,拟提交周口职业技术学院第次学生代表大会表决通过。制度(草案)将我校学生会职能定位明确为“学生会组织是党领导下的主要学生组织,是学校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加强对同学的政治引领为根本,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宗旨,及时向同学传达党的声音和主张,引导广大同学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之中;学生会必须面向全体同学,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听取、收集同学在学业发展、身心健康、社会融入、权益维护等方面的普遍需求和现实困难,及时反馈学校,帮助有效解决。 

.坚持精简原则

   各级学生会遵循按需设置、合理优化、精简高效的原则。目前,校级学生会共有工作人员48人,其中主席团成员6人,下设秘书部、纪律部、生活部、文体部、网宣部、女生部6个工作部门。学生会重大工作或活动,以项目化方式招募志愿者,因事用人、事完人散。

.明确遴选条件

   我校按照上级文件要求,严格学生会工作人员的遴选条件,目前所有人员均为共青团员,理想信念坚定、品行端正、乐于奉献。学生会工作人员近一学期或学年的综合成绩排名位于本专业前30%,且无课程不及格情况,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会工作人员综合素质要求。

.严格遴选程序

   校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均由学院团组织推荐,经学院党组织同意、学生管理部门和校团委联合审查后,报校党委确定。工作部门成员均由学院团组织推荐,经学院党组织同意后,由周口职业学院学生会进行选拔,工作部门成员纳新名单经学生工作部门和校团委审核后确定。

.规范召开学生代表大会

   在本次改革中,我校加强和完善了学生代表大会制度,拟交由学生代表大会表决的《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章程》对校院两级学生会选举工作进行了规范学生会主席团和学代会常设机构由学生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我校第次学生代表大会拟于2020年12月召开,参会代表共150名。代表按照一定比例规则进行分配,经学院学代会选举产生,覆盖11个学院及各个年级。

.坚持从严治会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坚持从严治会,并加强日常教育管理,坚决防范和克服功利化、庸俗化、官僚化等问题。组织专题会议学习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和《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不断强化学生会工作人员的宗旨意识、表率作用和严实作风。建立考核制度,加强内部管理,对于违反规章制度、与学生行为不对称的工作人员迅速调查核实,上报校团委按规定及时处理。

.建立述职评议制度

      由学生代表、校团委、学生工作处共同组成评议委员会,学生会组织主席团成员、各工作部门负责人在任期内,每学期向评议委员会述职,从政治学习、道德品行、学习情况、工作成效、纪律作风等方面对其进行全面客观的综合评价。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