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展现青春风采
日期:2021-04-01 19:55:28  发布人:校团委  浏览量:

弘扬雷锋精神,展现青春风采文化教育学院学子在行动

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我和群众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最有力量

今年35日,是第58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暨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文化教育学院开展了学雷锋纪念日系列活动,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展现新时代志愿风采。接下来,让我们一睹这群青年雷锋的风采吧!

 

学习雷锋好榜样

19级语文教育一班赵雪

雷锋,一个共产主义战士,用平凡铸就伟大。如今,我们同样生而平凡,但我们可以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去投身于志愿服务中,践行那个文明的图腾——雷锋精神。

有爱的地方便有希望。而正是爱的传递,给社会带来了更多的温暖,更多的笑声。投身于社区志愿服务,我愿意但行前路,无问西东!

 

19级语文教育三班陈烁旭

三月的春风吹拂,我们又想起了那位伟大的不朽战士——雷锋。雷锋同志弘扬的奉献精神始终深刻地影响着我们,每年的学雷锋日,总有无数的志愿者穿梭在社区学校,奔走在大街小巷,为有需要的人提供帮助,传递温暖,延续雷锋同志的奉献精神。我们的时代在发展,志愿者的队伍也越来越壮大,散发的正能量影响到了更多的人。

作为志愿者,在为自己的身份感到光荣的同时,我也要努力向雷锋同志靠拢,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地为人民服务,为社会贡献力量!

 

20级语文教育六班孙少敏

在我看来,雷锋精神不仅是老生常谈的助人为乐、知恩图报,更是勤勤恳恳的螺丝钉精神,是干一行爱一行的钉子精神,这种精神其实与东大止于至善的校训也是不谋而合的。

半个世纪的事实证明,无论时光如何流逝、世事怎样变迁,雷锋精神永远都是我们这个社会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在大时代的浪潮中,愿每一位文教青年都能不忘初心,让雷锋精神不只出现在三月,将止于至善的精神付诸于行动。

 

20级语文教育五班宋红丽

虽然岗位也许平凡,也许普通,但是在这期间我收获很多。在岗的工作人员也为我提供了不少的帮助,现在穿着红马甲站在这里,有一种作为守护者的责任感与自豪感。每天在村里工作几个小时,虽然很累,但是得到居民和工作人员的认可后,我的心里却十分温暖,庆幸自己能有这样一个机会,可以为家乡的防疫工作尽一份绵薄之力,为抗疫斗争去做出一些奉献。目前我已经参与到政府对返乡人员的排查,保证不漏一人,为疫情防控筑牢基层防范的壁垒。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在担当中历练自我成长。我将继续以志愿者的身份工作下去,为抗疫斗争去做出一些贡献。我深信只要认真做好自我防护,用实际行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以科学精神迎战疫情,终能共克时艰。

 

20级语文教育十班杨寅周

又到了“3.5”学雷锋日,一直以来,雷锋精神传承的力量,鼓舞着一代又一代人为社会奉献自我、投身志愿服务。亲身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中,我感触颇深。志愿者们凝心聚力,在人民需要的时刻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共同筑立起对抗疫情的坚固城墙。青年大学生也应当用行动践行使命,在最好的年华做最有意义的事情,燃烧青春,为国奉献!

 

又是一年返校季

虽然春寒料峭

校园里却总能见到

身着红马甲的身影在忙忙碌碌

他们有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

是他们

让每个返校的学子感受到浓浓的情谊

是他们

让返校的季节变得格外温暖

新学期新气象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

志愿者们仍会继续服务同学

为同学们送去新的祝福与陪伴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