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文化教育学院召开辅导员工作会议暨2023-2024学年奖助学金评审会议
日期:2023-09-19 18:22:47  发布人:校团委  浏览量: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文化教育学院召开辅导员工作会议暨2023-2024学年奖助学金评审会议

文化教育学院召开辅导员工作会议

2023-2024学年奖助学金评审会议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做好精准资助,保证2023年学生资助工作有序完成,进一步推进我院学生工作,不断提升辅导员工作质量,9月19日下午,文化教育学院在五区党建活动室召开辅导员工作会议暨2023-2024学年奖助学金评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于慧娟主持。


    学管办主任普俊老师首先向各班辅导员介绍了学生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国家奖助学金的评选流程及发放标准。根据统筹资助与有效资助相结合的原则,对国家奖助学金数量进行合理分配。并从落实政策、规范程序、注意节点、准确高效、灵活处理这五个方面对辅导员工作提出要求。要求严格按照程序开展评选,确保重点保障人群切实享受到国家资助政策,顺利完成评选工作。

    党总支书记展贤东强调了国家奖助学金的评审纪律,要求严格评审标准,规范评审程序,评审过程要做到公开、透明。随后,展贤东分析了学生工作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并就新学期辅导员工作和学生工作作出明确部署和安排:一、重学习,提能力。辅导员应加强理论学习,认真学习教育部下发有关辅导员工作文件以及学生工作手册,提升辅导员工作能力。二、抓常规,严管理。做好学生日常教育引导,严格规范科学管理,加强校规校纪宣讲。三、明职责、守纪律。遵守学校规章纪律,做好辅导员本职工作,深入班级宿舍,了解学生情况。四、抓安全、保平稳。安全是底线,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牢记“三个不等式”,全力抓好“五个方面”,保障学生安全。



    笃行实干勇作为,踔厉奋发再启程。此次会议的召开,体现了我院对国家奖助学金评定工作的高度重视,为我院辅导员工作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同时也为我院奖助学金评审工作和辅导员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