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文化教育学院召开辅导员工作会议
日期:2023-10-23 17:35:24  发布人:校团委  浏览量: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文化教育学院召开辅导员工作会议

文化教育学院

召开辅导员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能力,10月23日,文化教育学院在五区党建活动室召开辅导员工作会议。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次会议。



首先,党总支书记展贤东对开学以来学管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近期工作进行部署与安排:一、组织好两个比赛活动。积极组织好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推荐优秀选手进入校赛,辅导员做好耐心细致指导,争创佳绩;做好“迎新杯”篮球赛组织保障工作,赛出好成绩,树立好形象。二、严格学生日常管理。加强学生上课纪律、宿舍及班级卫生管理,杜绝上课迟到、宿舍脏乱差现象出现;对于早操出勤,做好考勤工作,杜绝无病不出操,鼓励学生积极出操锻炼身体。要重点关注班级心理问题学生,建立班级工作台账,做到多关心、常疏导、勤交流,时刻关注学生思想动向,确保学生安全稳定。三、提升辅导员管理水平。辅导员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履职尽责,工作中做到用心、细心、热心、耐心,经常深入班级、宿舍,全面掌握学生基本情况;选好配齐班委干部,充分发挥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作用,教育引导学生干部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树立良好形象,以更加积极的心态和饱满热情投入到日常工作中。

随后副院长于慧娟对本次开展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中案例进行分析,要求各辅导员要对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作品上心,耐心指导参赛学生,提升作品质量。

最后,学管办主任普俊老师讲道:近期工作各辅导员工作日志要按时上报,及时更新,按要求开展班会讲解23级转专业问题,做好转出和接收的准备工作以及团委第二课堂要与各班的对接问题。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