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冬至“饺”好运 | 周职院五年制大专部喊你吃饺子啦
日期:2024-01-22 19:13:08  发布人:校团委  浏览量:

情暖冬至好运 | 周职院五年制大专部喊你吃饺子啦

冬至寒意浓 陪伴过暖冬

数九寒天至今始,冬去春来万物生。时光,在我们的忙忙碌碌、酸甜苦辣中一天天逝去,不知不觉又到了年终岁尾。冬至,不仅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一个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华民族的一个传统节日。

俗话说“冬至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冬至吃饺子是中国传统习俗,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温馨的节日氛围,让师生在冬至吃上热气腾腾的饺子,在忙碌的工作与学业中感受到浓浓的团圆之情与家的温暖,2023年12月22日上午,周口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制大专部开展“情暖冬至‘饺’好运”冬至包饺子活动,校领导李秀萍、王隼和五年制大专部师生共度冬至佳节!

活动开始前,餐厅员工们早早的为师生准备好了包饺子用的馅料、面皮和工具。室外寒风凛冽,室内暖意融融。师生们相聚在一起,手里拿着圆圆的饺子皮、加上满满的肉馅、再捏出各种好看的面褶儿,一个个喜人的饺子就制作完成了。大家在欢乐、温馨的气氛中大显身手,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一个个紧实饱满的饺子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诞生了,一盘盘凝聚着美好祝愿的饺子陆续下锅,伴随着一番幸福的忙碌,一份份热气腾腾、香气四溢的饺子在大家的期待中端上了桌,这一刻好像隔绝了冬日的寒冷,到处充满了温暖祥和的气息。

饺子是冬至的标配,当一群热情洋溢的大学生遇到趣味饺子DIY,其中的乐趣不言而喻。

在寒冷的季节里,没有什么会比一盘刚出锅的热饺子来得幸福,再裹上精心配比的酱汁、这不仅仅是饺子,简直是开启快乐的密码!

一碗碗热腾腾的饺子,体现着学校对师生一份份真诚的关怀,为这个寒冷的冬季带来了满满的温情。饺子是藏在冬日里的团圆和美好,愿这个冬日,所有的美好都能够如期而至。最后,祝大家冬至快乐!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