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奔跑,不青春|助力周口马拉松,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日期:2019-11-19 13:03:51  发布人:校团委  浏览量:

    11月17日上午8:002019年周口市马拉松赛在周口市体育中心鸣枪开跑啦! 

伴随着隆冬的降临,迎来了周口一年一度的马拉松比赛,总参赛者将近上万人。我校为助力周口马拉松,今年有400多名师生参赛,290多名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为保证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自11月11日起,在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文昌校区对参加周口马拉松的志愿者们进行了三次集中培训。比赛当天,志愿者们统一着装,戴好工作牌,做好志愿服务的准备工作。志愿者们早上五点集合,出发前往体育中心,尽管天气寒冷,依旧抵挡不住他们对志愿服务的热情。赛道内外到处都是他们忙碌的身影:存包区的志愿者们热情地接待每一位寄存衣物的运动员,仔细核查每一个环节;赛道补给站的志愿者分列在赛道两侧维持秩序并为途经的运动员提供水和食物;折返点处的志愿者们,在做好引导工作的同时,为运动员摇旗呐喊、加油鼓劲;终点处的志愿者们为疲惫的运动员递上毛巾,亲切引导运动员领取补给包,到休息区休息……各个角落,只要有需要,不论在哪儿都可以看见他们忙碌的身影,他们随时为参赛选手提供帮助。服务好马拉松,是我们每个周职志愿者的共同心愿。

热血是青春的灵魂,理想是青春的伴侣,在这场马拉松比赛中我们周职参赛员跟全国各地的人们驰骋在这条道路上,,然而要抵达的目标也并不是终点,沿途的风景甚是可爱,我们沉酣在这景色中畅想未来。

尽管天空下起了小雨,但阻挡不了志愿者们的服务热情......赛道组一路有我们欢呼的喝彩声,计时点的同学兢兢业业把握每一分每一秒,坚守在工作岗位的每一个同学都那么认真,丝毫不怠泄半分,助力周口马拉松,周职在行动,是我们每一个周职人的责任,一代代芊芊学子用汗水灌溉梦想,他们穿梭理想之间,不抛弃!不放弃!时刻准备扬帆起航,我是周职人,我为周职骄傲。

马拉松的意义不仅在于奔跑,更重要的是一种精神。在本次志愿服务中,志愿者们不仅深刻感受到了跑者们挑战极限的勇气、超越自我的信心、坚忍不拔的意志、永不放弃的坚定,也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青年人应承担的社会责任,体会到了志愿服务的真正意义,展示了周职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