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奋斗风正劲,建功立业正当时——文化教育学院举行国旗下的誓言主题宣讲活动
日期:2019-11-12 19:25:32  发布人:校团委  浏览量:

爱国奋斗风正劲,建功立业正当时——文化教育学院举行国旗下的誓言主题宣讲活动


为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通过“沉浸式”的仪式教育,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文化教育学院于11月11日早上在开元校区国旗广场隆重举行“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誓言”特别主题团日宣讲活动。


早上7点,活动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8名队员踏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来到升旗台前。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升起,随风飘扬。全体人员行注目礼,齐唱国歌。升旗仪式后,国旗护卫队进行队列展示,矫健的身影,饱满的精神,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也让大家一睹了国旗护卫队庄严、坚毅的神采。

2018级语文教育四班学生韩晨进行了题目为《不忘来时路,不罔肩头担》的国旗下演讲,表达了对于祖国的热爱,她说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忘来时路,方能不对我们肩负的职责使命感到迷惘。我们作为新世纪的青少年一代,是祖国的希望,祖国的未来也必将属于我们,因此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要努力学习,勇敢拼搏,让祖国以昂然的身姿屹立于世界之林。


文化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唐文杰宣讲道:2019年是具有特殊意义的年份。100年前爆发的五四运动,使中国走向了新民主主义革命;70年来,新中国披荆斩棘,风雨兼程,以令世界惊叹的速度迅速发展。瞩望未来,我们更加信心满怀,让我们紧紧抓住眼前的历史机遇,万众一心,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征程上阔步前进。作为周职人,年轻我们有;激情,我们有;奉献和决心我们也有。我相信,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我们广大周职师生,必将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勇担责任,克难奋进,用雄心壮志燃烧无悔青春,用满腔热血谱写壮美诗篇。


在王卫倩同学的带领下,广大师生面朝团旗,再一次紧握右拳,庄重宣誓:“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熟悉又庄严的誓词提醒着在场的每一位青年学生:要不忘入团初心,牢记团员使命,加强团员意识,将入团誓词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早日实现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