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 喊你吃饺子啦!
日期:2019-12-24 16:51:31  发布人:校团委  浏览量:

  入冬以来,除了每日愈下的气温,迎来的还有那漫漫无尽的冬夜,而“冬至”这一天,北方有吃饺子、馄饨的习俗,南方则有吃汤圆的习俗。每年农历冬至这天,不论贫富,饺子都是必不可少的节日饭。今天冬至已经到了,你吃饺子了吗?



  多数同学们在这天不能回家与家人团聚,吃不着家里热腾腾的饺子。别急!校团委喊大家吃饺子啦!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校团委于12月22日上午9点半在食堂二楼开展了“一碗驱寒娇耳汤,周职团圆暖洋洋”包饺子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校团委老师及近八十名团干。


  在活动期间,同学们的包饺子热情很高,大家包饺子的动作从笨拙到娴熟,饺子的包法不同,形态不同,老师同学们一边包饺子,一边聊天说笑,脸上都洋溢着笑容。师生齐动手,他们将欢乐和幸福包进水饺,将交流和友谊融进水饺。

  大家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包出来的饺子形状各异,有元宝型的,月牙型的,花朵状的,样式纷繁,令人眼花缭乱。在这一过程中大家逐渐打成一片,有说有笑,相互交流包饺子的经验,场面十分热闹。

  一排排薄皮大馅的饺子很快摆满了一个个大盘子,虽然大小不一、形状各异,但个个饺子都像被学生的活力感动着,默默的等待着被煮熟后温暖师生的心田。  

“包饺子现场”气氛活跃,与此同时一锅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啦。煮饺子就像打南边来了一群大白鹅,劈里啪啦地滚下了河,先沉底后漂着,变成弯弯的月亮。

  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餐桌,浓浓的饺子香,让人忘记冬日里的寒意。老师同学们津津有味地吃着饺子,唠着家常,其乐融融。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