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班第十课|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日期:2021-05-29 21:03:49  发布人:校团委  浏览量:

青马班第十课|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为提升大学生骨干的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切实加强大学生骨干队伍建设,进一步坚定青年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授课现场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青马班于2021525日下午在开元校区文化教育学院4120教室开展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题讲座。讲座由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孟秀芹主讲。

 

 

▲孟秀芹老师授课

 

     孟老师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为题,围绕“什么样的人才是最优秀的人”“主义与行动的关系”和“什么是唯物主义”三部分展开。她以马克思的爱情和友谊逐步引出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发展过程,用图文结合的方式全面介绍了马克思及马克思主义,生动的讲解让同学们更加全面地了解了马克思主义的产生与发展。孟老师通过理论联系实际,使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由浅入深的领会到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奥妙。

 

 

▲青马班学员认真听课

 

听完孟老师的讲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学习和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是我们大学生成长和长远发展的客观需要,具有很重要的现实意义。马克思主义理论课对我们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方面起了很重要的作用。我们要在理论与实际结合中学习和掌握马克思主义,把马克思主义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