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向党,快乐成长”六一儿童节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21-05-29 21:11:54  发布人:校团委  浏览量:

童心向党,快乐成长”六一儿童节主题团日活动

六一儿童节,快乐在集结;枝头闹喜鹊,随风舞彩蝶;下雨不撑伞,走路不湿鞋;种下开心瓜,收获幸福茄;机会不空缺,好运不停歇!为迎接六一儿童节,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在2021528日邀请三大夫营的孩子们来到周口开展为期一天的研学旅行。

 

 

上午9:00,我们的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走进博物馆,“宛丘之上”“太清寻梦”“三代华章”“莽原鸿爪”“陈城陈风”“楚都楚韵”“长国遗珍”,以及“大道周口”“书画精品”等各个展区精美陈列,厚重的历史文化和书画之乡的气息扑面而来。此次博物馆之旅使孩子们对周口历史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同时更激发了他们对周口文化深入探索的兴趣!

 

10时许,在志愿者们的带领下,孩子们在周口国防园参观了坦克、火箭炮、榴弹炮、高射炮、飞机等军事装备,增长了国防知识,受到了爱国主义教育。

 

国旗队的小哥哥给孩子们发国旗

 

(图12)志愿者们为孩子们讲解国防知识,(图3)农牧工程学院老师为孩子们讲解植物知识,(图4)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彦伟为孩子们撑起爱的绿色通道

 

 

下午13点,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来到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开元校区,游览美丽的校园,感受大学的氛围。

 

午饭时间

 

 

 

 

参观学习时间

儿童节

 

 

Children

 

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老师带领孩子们参观了嵌入式技术实训室、3D打印实训室、工业机器人实训室、无人机应用实训室等4个实训室。孩子们接触到以往没有学习到的知识,惊喜连连,赞叹不已。

 

农牧工程学院李艺博士带领孩子们参观了周口市植物新型快速繁殖技术重点实验室,实验架上摆满了上千个形状各异的叶片,有金桂、水杉、银杏、腊梅、樱花、楸树等。这些叶片被整齐有序地放置于培养皿中,特殊材料包裹的叶柄被浸泡在水培液中,静静地生长着。同学们看完以后纷纷表示要成为李博士一样的科研人员。

 

放松小游戏

 

 

 

 

儿童节快乐

 

相信这样充实的一天会给孩子们留下深刻的印象,也培养他们从小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