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永远跟党走-周口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二)
日期:2021-08-25 19:32:23  发布人:校团委  浏览量:

奋进新时代,永远跟党走-周口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二)
(一)走进党史党建馆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通过重温党史故事、回眸党史印记,聆听蕴藏在周口百年党史中的红色记忆,7月21日上午,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党史学习实践团走进周口党建党史馆。

党建党史馆以丰富的历史文物、翔实的文史资料,以及现代化多媒体表现形式,全面生动的记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描述了三川大地百年变迁。同学们通过仔细观看文献资料、图片展览、先烈遗物,追循红色记忆,感悟时代变迁。


通过一张张照片、一件件物品,呈现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四大部分,生动反映了我们党百年来带领全国人民坚守初心使命、奋勇开拓前进的光辉历程,反映了周口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团结一心、奋力拼搏取得的辉煌成就。

牢记来时路,方知向何行。本次实践活动让团队成员更加坚定信念,把满腔爱国之情化为学习和工作的强大动力,在学习和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努力而扎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二)走访基层优秀党员
为体会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基层的飞速发展和巨大变化,深入了解、学习基层党员干部的优良工作作风,7月25日,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 社会实践团对平顶山市叶邑镇高道士村优秀基层党员进行访谈。
叶邑镇高道士村位于澧河南岸,东汉时为昆阳大战汉光武帝刘秀驻军地,后为刘秀庙庙地,高姓道士主管,后渐成村落,称高道士村。总面积0.7平方公里,有1200余口人、1300亩耕地。全村收入以传统农业和外出务工为主。


在访谈中我们了解到,在优秀基层党员、村主任常国芹的带领下,17年来高道士村发生了巨大变化:集体经济从无到有;村中道路由泥泞逐渐硬化;依托沙土土质资源,开展高效花生种植,促进乡村振兴。今年6月,村里又以集体入股的形式,由村干部带头筹建肉牛养殖场。目前,养殖场饲养大棚建设已初具规模,今年夏粮收割储存的4000余捆秸秆草料,可饲养供给80头成品肉牛。如今村民摆脱了贫困状况,生活水平得到大幅提升,高道士村吸引了大批青年返乡一起创业,村里正向着更好的方向快速发展。

在访谈尾声,常主任语重心长地寄语广大青年学生。她表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望青年一代个个成为祖国的栋梁,忠诚,干净,担当。


奋斗不止,步履不停
牢记来时路,方知向何行
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绽放绚丽之花
求真学问,增长本领
不断提升精神境界
贡献青春力量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