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 | 民族团结实践团——青春向党记于心 民族团结践于行
日期:2021-09-08 19:34:03  发布人:校团委  浏览量:

三下乡 | 民族团结实践团——青春向党记于心 民族团结践于行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进步重要论述综述——共享民族复兴的伟大荣光”重要讲话精神,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民族团结实践团于2021827号赴四川峨边彝族自治县开展实践活动。

团结彝汉群众,携手奔康

彝区、山区、深度贫困三重叠加,峨边彝族自治县虽经一步跨千年特殊社会变革,但经济社会发展一度落后。2014年,精准识别省定贫困村106个,贫困人口797728491人,是全省88个扶贫重点县和45个深度贫困县之一。

①“民不脱贫耻为官。峨边的山山水水、一村一寨,深情地记录下了各级干部星夜兼程、拼搏奋斗的足迹也记录着他们立下的誓言。

 

②致力绿色崛起、建设美丽峨边。”脱贫奔康的15万彝汉儿女在峨边县委政府的带领下,大步迈开振兴乡村的步伐。

脱贫:产业进来,人走出去

   峨边农村村里成立了茶叶专业合作社、藤椒专业合作社,特色农产品通过合作社源源不断地销往外地。村里建起了彝家新寨,村民们住上了宽敞漂亮的新房子。

此次社会实践的顺利展开,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民族文化的魅力,也深刻鼓励大家在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也要做好民族文化的继承人、传播者,做好民族团结的践行者、守护者,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把爱党爱国融入实际行动中,贡献青春和力量。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