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文化教育学院团学干部骨干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暨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成果汇报会
日期:2021-11-29 12:40:54  发布人:校团委  浏览量: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文化教育学院团学干部骨干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暨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成果汇报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团中央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团学干部骨干的示范带头作用,引领广大青年积极学习党的光辉历程和优良传统,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赓续红色血脉。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文化教育学院于上学期召开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团学干部骨干交流座谈会。会上,为进一步使团学干部骨干学习有动力、见成效,学院为其赠送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会后,团学干部骨干秉承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的理念,迅速掀起对该书的学习热潮,并积极地将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的实践成果,以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为契机,依托团学干部骨干组建了赴安徽省临泉县乡村振兴支教团和团学骨干党史宣讲团,收获累累硕果。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时总结、展示团学干部骨干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的学习及实践成果,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青年学生中走深、走实,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文化教育学院举办了团学干部骨干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暨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成果汇报会。

团学干部骨干采用座谈+汇报+访谈的形式,围绕青年学生扎根基层、致力团学工作、参加志愿服务、追寻红色足迹的生动实践经历,对学习《习近平与大学朋友们》一书的学习成果进行了汇报展示。

习近平总书记在书中勉励大学生朋友们:要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磨炼意志、增长才干、建功立业、报效祖国。”在这样的勉励下,我院一批又一批有志青年,怀着对未来无限的憧憬,踏上了奉献西部、扎根基层、服务社会的征程。目前,在四川、青海、甘肃、云南、贵州等西部地区,开展基层教育工作。助力乡村振兴,组建了“萤火虫”学生骨干支教团。

习近平总书记在书中曾谈到:“作为基层干部要有忍耐力、直觉力和行政力,要有牺牲精神、奉献精神和创造精神;干好基层工作,要有兴趣、有热情,要有韧性、有耐力,要有一点儿组织能力,要有一股豁出去的干劲。”做好基层团组织工作,离不开无数团学战线工作者的共同努力,我院青年学生团学工作者们,在各自的岗位上肩负时代责任,高扬理想风帆,以扎实稳健、吃苦耐劳的精神,服务青年、凝聚青年、引领青年。

习近平总书记在书中曾谈到:“广大青年学生要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在社会的广阔天地大显身手。”我院一直将“立德树人”作为培育青年学生的根本任务,引导青年学生践行志愿服务精神。无论在校园内,还是在校园外,我们始终能看到文化教育学院广大青年志愿者们的身影,他们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实际行动展现着青年的责任和担当,让志愿精神熠熠闪光。

习近平总书记在书中强调:“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始终保持先进性,广大团员青年要坚定跟党走,不忘初心”。传承红色基因,膺续红色血脉,让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是青年学生不变的责任。我院学生干部骨干组建了“我家的红色故事”、“红色足迹寻访团”、“党史宣讲团”,耳听着红色党史,步履着红色足迹,寻访着革命旧址,感悟着革命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汇报会在团学干部骨干共同唱响的《歌唱祖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这本书,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厦门、宁德、福州、浙江、上海和中央工作期间与大学生之间交往、交流、交心的互动场景,访谈对象包括60后、70后、80后、90后和00后等不同年龄段的大学生群体,体现了习近平同志长期以来对大学生的关心、关爱和关怀。推荐大家读这本书,就是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诲、殷切期望、努力学习、不懈奋斗,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希望我院学子志存高远,心怀浩然,做有“信”之人;要以学为本,求知易成,做勤“学”之人;要脚踏实地,“自找苦吃”,做实“干”之人。希望文化教育学院青年学子们以立学为先,学有所成,在接续奋斗、继往开来中贡献力量。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我院青年必将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中,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