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三届河南省高校大学生主题诵读大赛的通知
日期:2022-04-06 19:31:28  发布人:校团委  浏览量:

关于开展第三届河南省高校大学生主题诵读大赛的通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内涵与人文精神,滋养民族心灵,培育文化自信,进一步加强“四史”学习,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4月23日)来临之际,由河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指导、河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阅读推广专业委员会、高职高专分委会)主办的第三届河南省高校大学生“踔厉奋发正青春·笃行不怠向未来”主题诵读大赛于近日拉开帷幕。

01活动主题

 

踔厉奋发正青春·笃行不怠向未来

02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河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

主办单位:河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阅读推广专业委员会、高职高专分委会

03时间安排

 

参赛报名时间

即日起-430

校内初赛时间

41-430

决赛作品报送时间

516-520

决赛作品评选时间

516-520

获奖名单公示时间

6月初

获奖作品展播时间

6月中旬

 

04参赛机构与对象

 

 

参赛机构:河南省各高等学校(含普通高校、高职高专)

参赛对象:河南省各高等学校在校生

 

 

05活动流程

 


初赛组织

各参赛高校须通过组委会指定平台开展初赛活动,初赛期间,学生可通过线上诵读平台在线报名、参与诵读并上传作品。

决赛报送

校内初赛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根据大赛组委会分配名额报送本单位优秀作品参加全省决赛。


决赛作品评选

组委会将组织相关专家开展评审工作,评选出获奖单位与获奖作品。

获奖公布

组委会公布获奖名单并进行优秀作品展播。

 

06作品内容与要求

 

 

1.音频或视频形式,提交录制作品整体时长建议8分钟以内。

2.作品要求内容健康、向上,符合本次比赛主题。

3.音频需背景无杂音,吐字清晰,表达流利连贯。

4.视频需横屏录制,mp4格式,视频大小建议不超过400MB,建议分辨率1080p及以下。拍摄背景要求干净整洁,保证人物、声音清晰,可自行进行剪辑,但不可替换参与者声音。应避免出现与活动无关的商业信息(如其它活动背景、品牌LOGO等)。

5.鼓励提交多人合作的音频或视频作品参赛。

线上录制流程

1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活动页面

进入学校线上朗读平台,点击【立即报名】进去页面

 

2、小程序授权登录

点击【参与活动】后,如您是第一次使用小程序,系统将会请求使用您的头像、昵称、手机号等,请点击登录,否则无法参加活动。

 

3、填写报名信息和录制作品即可参与活动;

① 填写正确的真实信息(注:报名信息仅用于组委会赛事统计及后续颁奖联系,请放心填写);

②作品录制

围绕“踔厉奋发正青春·笃行不怠向未来”主题,可选择【众志成城】【同心抗疫】【大美河南】【中原力量】【传统文化】【红色经典】模块中的素材完成配乐朗读;也可点击【优谷文库】回到素材库挑选合适的素材进行朗读;还可选择【上传文章】自主上传素材朗读,鼓励原创哦!

 

 

朗读完成后,点击“提交参赛”,将作品提交到本次活动中即可。

 

 

亲爱的同学们:

声音传承文化,朗读打动人心。河南省高校大学生主题诵读大赛已来到了第三届,大赛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千万青年学子提供了专业诵读展示平台。我们也看到在之前的比赛中,有很多学生曾多次参与,通过朗读中感受文字的力量,在朗读中接受优秀中华文化的熏陶。

在与疫情作战的这些日子,青春可能会有些许遗憾,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我们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青春、不负时代!

参赛吧,少年!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