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日期:2021-11-15 20:29:21  发布人:校团委  浏览量:

文化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月15日,文化教育学院党总支在党员活动室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文化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唐文杰出席会议并讲话,文化教育学院院长王隼、副院长白发国、副院长袁玉红、综合办主任杨蕊、教务办主任李炯、学管办主任普俊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文化教育学院副院长袁玉红主持

会上,袁玉红副院长首先带大家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具有重大历史意义,这既是一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总结大会,也是踏上新的赶考之路、走上新征程的动员大会,更是全世界瞩目的一次重要大会,为全党凝心聚力、鼓足干劲、奔向未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从现实背景来看,会议的召开恰逢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踏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的历史交汇点,会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从历史背景来看,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在党的百年历程中,我们党共审议通过了三个重要历史决议,代表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理论飞跃,也是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

唐书记强调,与会同志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一要原汁原味、入脑入心地学好理论。必须用心学进去、用力做起来,做到常学常进、常悟常新,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中学到强大的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真正融进血液、铸入灵魂、成为自觉。二要绘声绘色、有根有魂地讲好理论。要认真备课、学深悟透,将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的成功经验和光荣传统融入其中,努力做好学习宣讲,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刻领会决议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更好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引领广大学生与新时代同向同行,促进广大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引导广大学生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转化为实际行动。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提出的“十个坚持”,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精神航标,更是指引中国人民接续奋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文化教育学院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落实到推动教育改革发展上来,转化到“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行动中来,厚植教育情怀,自觉肩负起“强国一代”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在百年变局中树德育之根,于百年大计中立教育之本,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区域教育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