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巾帼力量,彰显时代担当
日期:2022-03-08 15:54:26  发布人:校团委  浏览量:

汇聚巾帼力量,彰显时代担当丨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文化教育学院被授予周口市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春日迟迟,卉木萋萋。又是一年芳草绿,恰似东风花盛开,在这春意盎然,鸟语花香的阳春三月,一年一度的三八国际妇女节如约而至。37日上午,周口市妇女联合会组织召开周口市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2周年暨市妇联四届四次执委(扩大)会议。会上,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文化教育学院被授予周口市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近年来,文化教育学院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将巾帼文明岗的创建工作融入到学院日常教学和管理工作中,提出党建领航 同心筑梦 聚力发展 多元育人的服务理念,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创建活动,使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

文化教育学院现有教师79人,其中女教师56人,占教师总数的70%;女教师党员31人,占党员总数的68%;学院党总支书记、教师党支部书记和教学副院长均由女同志担任,分别荣获河南省维稳工作先进个人和河南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她们勇于担责、敢于追梦,在奋斗中绽放巾帼华彩,引领学院各项工作全面出新出彩。文化教育学院教师党支部分别于2021年、2022年荣获周口市标杆党支部河南省样板党支部等荣誉称号。

立德树人,无问西东;教书育人,无愧于心。学院女教师坚守四有好老师标准,在教学工作中率先垂范,以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师德师风,贫困生思想政治教育为主题,开展广泛的教科研项目研究,完成省市校级教科研项目 27项,论文论著 16 篇,发明专利 5 项。旅游管理专业被评为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和校级品牌专业,小学教育专业被评为校级特色专业。

学院将女教师成长和学生成才有机融合,发挥课程思政育人作用, 实现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她们中有爱生如子,引领学生坚定文化自信,走稳人生道路的党总支书记和辅导员;有狠抓常规教学管理,重视教师队伍的培养,倡导教学改革创新的教学副院长和女教师;有心系贫困学生,进行爱心捐款和助力乡村振兴,广泛宣传帮助贫困山区学生销售特色产品爱心志愿者。她们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体现自身价值的理想信念,坚持立德树人,依托教书育人系列工作,为学院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实干的精神和亮点纷呈的工作赢得了学校的肯定和学生的赞誉。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