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首阔步新时代,树信立德展风采”——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深入开展资助育人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21-11-24 13:20:13  发布人:校团委  浏览量:

昂首阔步新时代,树信立德展风采”——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深入开展资助育人主题教育活动

 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积极宣传党和国家的学生资助政策与成效,充分展示广大学生在国家资助政策帮助下明德立信、自立自强、拼搏向上的青春风采,进一步营造形式多样、健康向上、格调高雅的高校诚信校园文化氛围,促使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推动学校学生资助工作高质量发展。我院认真落实《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关于举办第五届“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的通知》,积极组织我院辅导员和全体学生深入开展“昂首阔步新时代,树信立德展风采”资助育人主题教育活动。

 

一、举行“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初赛

       为进一步宣传学生资助政策,普及金融知识,培养大学生诚信感恩意识,11月15日起,我院组织全体学生举行“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初赛,让全体学生都参与到活动中来,在活动中了解资助政策、在活动中学习运用相关知识、在活动中升华诚信意识和观念。经过辅导员推荐、笔试、现场答题的层层选拔,最终确定参加学校复赛队伍。

 

       本次“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竞赛的圆满举行,让广大学生对国家资助政策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同时,此次活动对提高大学生的诚信意识,提高自身的道德修养,树立社会公德和个人信用,推动我院资助工作持续健康发展有积极的作用。

 

二、昂首阔步新时代,树信立德展风采资助

人主题班会

       我院以班级为单位召开资助育人主题班会,各班辅导员通过引用正反两方面的生动案例,对诚信金融基础知识及资助政策普及进行详细地讲解,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理性消费、珍视诚信,远离不良校园贷。同时对学生进行感恩诚信、励志教育。力争让每个学生都能了解国家的资助政策,以增强他们学习的信心、决心和战胜困难的勇气。

三、绘制昂首阔步新时代,树信立德展风采

资助育人板报

       1115日起,我院组织全体学生参与绘制昂首阔步新时代,树信立德展风采资助育人板报。此次活动中,我院学生热情高涨,板报内容健康丰富,全部围绕资助育人之事,体现出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增强广大青年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更让学生们懂得了只有明礼诚信,实事求是,才能成为全面发展的栋梁之才。

四、受资助学生典型事迹

      我院20级音乐教育一班的樊龙飞同学是一名贫困生,在郑州720特大暴雨灾情中,他积极响应组织号召,自愿加入志愿者队伍,参加抗洪救灾工作。从早上八点持续工作到夜晚十一点,累得坐在地上就睡着了。他表示国家给予贫困生许多资助,这也算是在力所能及范围内对于国家和社会的一点回报。

张莹莹同学来自建档立卡家庭,得知洪峰将要到达自己的家乡周口市西华县,她与家人第一时间奔赴商店购买60箱面包捐赠给在周口西华抗洪救援前线奋战的救援人员。物资安全送达后,张莹莹和家人就匆匆离开了现场,多年享受国家资助的她尽自己所能回馈社会,为抗洪救援贡献力量。

受资助学生马灿同学在疫情最严峻的时候积极响应号召,坚守疫情防控岗位,出色的完成疫情防控任务,乡政府和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发来荣誉证书和感谢函,表彰马灿同学为此次疫情防控做出的突出贡献。

以樊龙飞、张莹莹、马灿同学为代表的我院大学生,他们积极奋进,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担当和使命,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风貌,更反映了学校立德树人的突出育人成果。

       本次“诚信校园行”资助育人主题教育活动,参与人数多,覆盖我院全体学生,活动效果显著。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增强了学生的诚信和感恩意识,真正做到资助育人活动宣传到班级、到个人,进头脑,入人心。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