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积极开展2022年资助政策“两节课”宣讲活动
日期:2022-04-28 23:50:33  发布人:校团委  浏览量: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积极开展2022年资助政策“两节课”宣讲活动

周职学艺之音 周职学前艺术 2022-04-28 23:550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精准资助,大力推进资助育人,全面落实各项学生资助政策,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于428日晚在一楼演播厅组织开展2022年学生资助政策“两节课”宣讲活动。学院全体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资助政策专题讲座、主题班会、主题黑板报、主题征文、“感恩助学,诚信还贷”演讲比赛及资助学生典型事迹等多种方式进行。丰富多彩的资助育人活动,以育人为导向,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的宣传了国家资助政策,增强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着力培养学生的诚信意识和感恩意识。

资助政策专题讲座

主题班会

主题征文

“感恩助学,诚信还贷”演讲比赛

资助学生典型事迹

21级学前教育四班孙梦新

     志愿者故事:我的志愿者故事虽然不能像医护工作者一样奋战在抗疫一线,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基础防疫一线戴着口罩给每一位的外来人员和小区人员登记信息、测量体温,或是在小区里等人员密集的地方进行消毒,作为一名志愿者,我比普通人更多的是激情、热心和奉献精神。只有做更多的志愿服务,才能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才能收获更多的快乐。作为一名志愿者,这就要求我们能协调好自己的工作与学习时间,很多时候工作与学习时间是有冲突的。学生的主要任务是学习,我们不能只顾工作将学习落下,又不能只顾学习而不工作。在这两年的时间里,我学会了充分协调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两者兼顾。更重要的是:我明确了社会服务的意义。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们应该明白自己做的都是无偿义务活动,价值是不能用金钱来衡量的。我们要用实际行动告诉人们,用心服务,传承志愿者的无私奉献精神,让这精神像阳光一样洒满社会各个角落。

21级学前教育二班孔瑞杰

     志愿者故事:这个寒期,沉默了一段时间的疫情再次爆发,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之中。在村委的号召下,我积极的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想为打赢这场战争做点贡献。

     我被分到了村口疫情值班。带好口罩,披上志愿服,右手拿着体温检测器,左手拿好绿色通行码。八点准时到达指定位置,你好,请出示一下健康码和行程码"请佩戴好口罩”“您好,您从什么地方来?您要去哪”,这是我们工作期间说的最多的几句话。我们对来往的车辆和各类人员进行手机扫码、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对外来车辆和人员进行劝返,对人流密集的区域进行及时管控,告诫村民非必要不外出,出入做好防护,如有发烧、咳嗽等情况立即上报不可隐瞒,努力配合村委的疫情防控工作。

     这段时间下来,我体会到志愿者并不是就量个体温,登个记那么简单,更是培养了我的精神和耐力,志愿者不是单纯的奉献,我们从中学到了很多东西,思考人生的态度和看待人生的机会,从而更加历练了自己。

21级学前教育五班靳钰莹

     志愿者故事:在2021年的寒冬,新冠疫情再一次爆发,村里的党委干部们都奋战在抗疫一线,那么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的我更应该毫不犹豫的参与此次的疫情防控活动中,为家乡、为社会、为国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所以在寒假期间我积极的响应村里号召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的主要工作是负责协助医护人员对出入村里的人员测量体温并进行个人信息登记,帮助外来人员扫描健康码,行程码并提醒来访者戴好口罩,用消毒液洗手,积极督促居民做核酸检测,张贴疫情防控有关标语,了解疫情的情况,并及时的在村里进行宣传,面对村民对一些问题的不理解,我们都很有耐心的去为他们解答,并提醒他们非必要不出村,出门要戴好口罩等等。

     通过这次的志愿者工作,让我觉得我们作为一名大学生更有义务投身到防疫防控工作当中,对社会来讲,我们这是对社会的一种责任与担当,体现我们大学生的奉献精神;对我们个人而言,要学会从实践中学习,从学习中实践,更让我深刻的体会到这样工作的平凡和伟大,也让我明白了,不管现在的我们有多迷茫,学的有多累,走的路有多艰辛,都绝不能放弃希望、放弃努力,只要坚持下去就一定会有新的希望,也终会赢得新的胜利!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