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8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淮阳县卢关小学隆重举行!
日期:2019-03-21 17:49:55  发布人:  浏览量:
 6月21日下午,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团委组织近150名志愿者,分成送科技下乡服务团、送医疗下乡服务团、送文化下乡服务团、和政策宣讲团在淮阳县白楼镇卢关小学举行了2018年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出席本活动的领导有团市委学校部部长马仁玲、我校组织部部长万四新、淮阳县文改委副主任张华、卢关小学校长于小乐。活动由我校团委书记刘冬霞主持。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接着张华主任希望同学们通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加强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深入基层群众,运用新技术、新手段及自身所学知识服务新农村建设加快农村科学知识普及进程。
     团市委学校部部长马仁玲、我校组织部部长万四新、团委书记刘冬霞分别为各实践服务团代表授旗。卢关小学校长于小乐对科技支农服务队一行的到来表达感谢,并表示三下乡活动真正把发展农村文化、农业科技、农村医疗卫生等相关知识带给农民,对解决三农问题促进农村文化、科技、卫生的发展起到推动作用。
随后,实践活动团成员们开展了“亲情陪伴、学业辅导”关爱留守儿童、义诊、文艺节目表演、农业科技讲解等一系列活动。为学校送去了急需的教学用具和学习用品;为留守儿童送去了精心准备的趣味课程,激发他们追求真知的热情。医学院志愿服务队为当地师生和农民群众送去了药品和医疗卫生服务,普及暑期健康知识和安全救护基本技能。农牧学院志愿者发挥专业特长,为当地农民提供科普讲座、农技推广、种植养殖技术指导等服务。志愿者们热情地为农民朋友释疑解惑,并免费发放药品、药具、图书、书包等物品,普及生产生活、家庭教育、农民工维权、医疗保健等知识。
精彩节目回放
 仪式最后,实践团代表和学生代表一起表演了多个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赢得了在场学生和家长们的热烈掌声!
 本次仪式的成功举行,标志着周口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暑期志愿者“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正式开始。此次启动仪式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为社会实践团的实践活动打下了基础,也进一步带动了实践队员们的干劲。本着服务基层、吃苦耐劳的精神,认真圆满地完成实践任务。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